今年的投手群中不論先發或是牛棚,很多選手真的是異軍突起,幾乎完全抵銷了季初包括了Ryan整季報銷、Chacin一直進出傷兵名單、Frasor疲軟,Towers、Victor Zambrano以及大家友和完全頂不上先發的問題。整季4.00的ERA也在大聯盟排到第三,也是球隊自1997年以來最好的成績。
 
先發群部分:
Halladay仍然今年的王牌,四月份的出色表現也為他贏得了一座單月最佳投手獎。今年他最出色的比賽莫過於四月13號完投10局和Bonderman的大戰以及兩次和Buehrle的對決。但是五月碰到急性闌尾炎進入傷兵名單也使得他整季都受到控球穩定性的影響。在七月的時候他甚至還提到為了調整卡特球的進壘點他會用站投手板靠左或靠右來作微調。整季的不順也讓他今年狀況好時非常好(聯盟第一的7場完投外加兩場8又2/3局),而狀況差時就呈現大爆炸的狀態了(整季有7場責失破5分,外加三場4分,一直在創自己的生涯的單場最多責失或先發最短局數等等),希望他在遭遇今年的亂流後能重新調整自己再出發。
 
今年對A.J來說一定是個五味雜陳的一年。剛開季一直呈現好一場、爆一場的情況,而在這之中呈現大量的投球數過度的情形,在他於六月兩度進入DL之前,14場比賽有10場投球數破百,7場更是破了110球,還在六月7號投出生涯新高的130球。接著又在傷兵名單中遭到球隊的白痴GM批評。所幸似乎變成熟的A.J選擇不回應而是把氣發洩在對手上。在八月歸隊後的前七場比賽他的防禦率是驚人的1.77(只是隊友的打擊差到只讓他得到3勝1敗的成績)。只是這其中已經隱藏著手臂繼續被過度使用的情形(歸隊後的10場比賽有9場投球數至少在102球以上),這樣也反映在最後三場比賽上(21局責失14分)。在季末的時候,我真的非常非常擔心Burnett,所幸球季即時結束了。只是來年,他又會遭到什麼樣的待遇呢?
 
M&M Boys是今年球隊的奇蹟。Marcum今年一開始原本是從牛棚出發的,只是一上場就是爆炸的情況,使得球隊在逼不得已下把他調整到先發,沒想到卻收到大效果。主要的原因據他自己所說他在牛棚出場時應該投球局數較短,習慣用直球尋求快速解決打者,但是轉到先發後必須重新考慮配球,而這時候也才讓別人發現他有一顆非常優異的變速球,配上有尾勁的直球才發揮了功效。這樣的表現也讓他搶下了明年的先發位置,只是季末他一直強調他沒有疲憊的情形,可是球季結束卻變成不但手臂確實是酸痛了而且要動手術修補右膝撕裂的半月板,希望在動完刀之後他能回復成今年,甚至是更上一層樓的Marcum。
Marcum今年的先發後援成績:
 
一直被球團寄予厚望的McGowan今年終於發揮了,在五月確定頂上先發之後,由於人手不足的關係,基本上就是一直讓他投到有信心為止。而經過連四場的爆炸之後也終於在五月底對上洋基時讓勝投開張了(7又2/3局責失2分),至此算是漸入佳境,七八九月的單月ERA都在4以下,本季的最佳表現當屬六月24號對上落磯的1安打完封。除了相當有速度的快速球以外,McGowan有一顆相當nasty的滑球,第一次看到時我真的被這種變化軌跡嚇到了,不過他的曲球可能還要再加強,這可是搶好球數的利器阿(看看Doc和A.J),明年的他應該也會是先發輪值的一員,就看看M&M Boys到底是不是曇花一現了。
 
直到Jesse Litsch頂上來之前,五號先發一直是個大問題。Chacin受傷整季報銷,Towers總是投一場好球就連爆好幾場,他其實也沒資格抱怨Gibbons不重用他,自己也該想想到底那是什麼成績。
 
仔細看看Litsch,四月上大聯盟的第一個月被洋基打爆,但是在七月重回大聯盟之後單月ERA只有1.71。九月2次面對紅襪,第一次投3又1/3局丟7分,第二次馬上以6又2/3局失1分的成績還以顏色。也難怪教練團有在考慮是否在2008年的輪值中提供給Litsch一個位置。不過現階段而言,我還是期待Chacin能順利歸隊,畢竟五人輪值圈都是右投手並不是太好。
 
牛棚今年的成績真可說是奇蹟了。團隊ERA 3.46僅次於教士和紅襪。原本Ryan報銷以後,Frason又頂不上來,大家都以為今年慘了。沒想到之前交易來的Accardo、Wolfe和原本隊上的Janssen、Downs站了出來,這四個人今年也都有連續N局無失分的優異表現(Accardo 21局、Downs兩次在11局以上、Janssen則是15又2/3局)。目前來說,即使Ryan不能在明年球季初準時歸隊,也代表著我們仍然有CL,而Downs身為左打專用,也還是會待在牛棚,Wolfe則應該是必備的長中繼。即便Ryan歸隊,Accardo也會轉任Setupman,比較尷尬的可能是Janssen,目前一直有要把他調回先發的聲音。這一方面我比較傾向暫時先把他留在牛棚,畢竟我們的前四號先發都已經確定了,而League的狀況不明,好的牛棚永遠不嫌多,更何況今年這些人或多或少都有一點負荷過重的情況,除非League能回到2006下半季的狀況以及Ryan歸隊,我才贊成調整Janssen的位置。
 
對於球迷來說,失望的不僅僅只是沒有季後賽(上一次季後賽的老對手費城人可是打進去了),而是伴隨著理解到更多關於Ricciardi的愚昧和Gibbons的愚蠢。失望的不只是球隊的戰績不佳,因為那多少跟傷兵有關,而重點是有沒在放眼未來,不斷的衝高薪資和狂操部份選手都是在毀了這個球隊和選手的未來。其實之前的文章說了很多,這邊就不多說了,目前所希望的就是明年能全隊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B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