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這兩支球隊隊史上第一次互相交易。
 
熱火獲得:Ricky Davis、Mark Blount。
灰狼獲得:Antoine Walker、Wayne Simien、Michael Doleac和一個第一輪選秀權(conditional)
 
好好,我承認,能把Walker甩掉,比什麼都重要,雖然這花掉了一個第一輪選秀的代價,但是這個第一輪選秀權在conditional狀況下已經把傷害降到最小了。保障三年,分別是2008年保有前14順位、2009年是前10順位,2010年是前6順位,過了之後就不受保護了。Riley心裡應該也很清楚,這一兩年熱火大概都是有機會去玩樂透的,這種樂透區的選秀可不能拿來做交易。
 
先說Blount,O’Neal想要健健康康打完82場比賽應該是天方夜譚,Mourning不可能負擔太多的上場的時間。在這種情況下,一個比Simien高的禁區柱子是需要的。怎麼說Haslem都會卡住大前鋒的位置,讓Simien沒有太多的上場時間,加上新的球季有傳聞Wright會視情況支援大前鋒的替補,Simien被交易就變成勢在必行了。
 
接著是Davis,他是這筆交易中最重要的部份。Wade已經確定大概至少缺陣兩週,再加上熱火遲遲無法找到第三得分點,所以使得這名去年在三分命中率和罰球命中率都拿下生涯新高(哇!剛好都是Walker所欠缺的)的得分好手成了熱火在短時間內的續命丹。重點是Wade歸隊之後的陣容。我相信清掉Walker除了Riley不滿意他的態度外,也是提供Wright一個機會,讓他名正言順出來打先發SF。而Wade歸隊之後,應該讓Davis回歸最佳第六人的位置讓他從板凳出發搶分,Davis不是一個等球射手,不應該把他和Wade和大歐同時放在場上,而是相對的就是讓Wright好好的打一季先發。Davis可以同時打2.3號位置,不論是讓他替補Wade或是在Wright狀況不好時讓他頂上都可以,同時使得球隊的攻擊火力能延續下去。此外,他的合約也只到今年而已,如果之後執意讓他打先發,還是沒練到Wright,那到了明年之後要怎麼辦呢?
 
這其實應該是Davis回鍋熱火了,當初在Eddie Jones的交易中他就已經伴隨過來了,只是當年他的態度不讓Riley喜歡,所以只在熱火出賽7場而已。現在他的合約只有1年我反而覺得是好事,這正好讓Riley看看,過了這麼幾年,他和Ricky Davis到底能不能相處,他到底會不會用,喜不喜歡用Davis,如果不行,也正好在明年合約到期結束這段關係。同時再加上這筆交易中清掉的合約,以及未來陸續到期的,正好可以讓油頭去市場上找自己要的球員。
 
至於灰狼方面,包括之前的KG和Mike James,明尼蘇達已經把他們去年球季出手次數前5多的人中4個出清了,很明顯的就是要讓球隊的年輕人如Jafferson、Green、Gomes、McCants和Brewer等人能盡情發揮(盡情練兵?)
 
而在交易發生之後,McHale和Wittman的專訪也在官網上刊出,除了能讓年輕人得到更多的上場時間以外,薪資也是一大重點。Simien和Doleac的合約都在今年結束後到期,Walker雖然還有兩年,但是比Blount的三年還少了1年,而這也是他們有考慮到的。
 
至於三人的定位上,Doleac是不太可能有多少上場時間的,甚至說到Simien,他的前面也卡著Smith、Gomes和Howard以及熱身賽打得相當不錯的Richard,再加上訪談中McHale也是強調他的合約今年到期,可見得他應該也是負責溫板凳一族的。
 
至於McHale和Wittman都被問到的Walker的位置,目前他們兩人都是提到要再觀察。這一部份,我的想法比較極端一點,既然都知道現在走在重建的路上,有沒有Walker都不會影響到戰績,再加上他最近幾年的打球態度,那就乾脆不要讓他上場,灰狼可以打前鋒位置的人不少,沒有必要讓他卡住年輕球員的路,再加上他是要有球在手才打得出成績的人,可是球在他手上又要如何讓Foye等人去學著在場上處理球。只是這方面要McHale看得開了。怎麼說,今年換來的3個人加起來薪資超過1100萬,你等於放了1名千萬年薪的明星球員在板凳上,拿捏之間就是Wittman的難題了。
 
談到最重要的選秀權,我反而覺得灰狼在這當中並不吃虧。加上之前的KG交易,球隊現在已經累積很多的第一輪選秀權和現有天份了,長久下來是會變成排擠效應的。對他們來說最好的做法反而是利用這兩年讓隊上的年輕球員放手去打,同時用過多的球員配上選秀權進行交易,或者是針對弱點來用中間段的順位去進行補強。太多的好順位變成滿手王牌也讓人頭大,再加上灰狼現在的球員在接下來的幾年內會陸續換約,反而會在幾年內讓團隊薪資像吹氣球一樣迅速膨脹。如果真的是滿手王就算了,可是想到McHale的選秀成績,我擔心到時後不但不是滿手王,反而變成滿手10、J、Q卻出不了鐵支,也沒有夠硬的A、K、2來和對手拼。第一輪第1順位選錯了比較痛還是第21順位選錯比較痛,答案不言可喻。但是這個有限制的選秀權也該在這三年內用掉,因為到了2010年熱火的舊約已經基本上清空了,理論上那時應該已經差不多完成重建的熱火不會有一個太好的選秀順位留給灰狼的,什麼時間去用考量著McHale的智慧。
 
簡單來說,這算是一筆熱火小賺,灰狼不算虧的交易。順便附上兩隊目前薪資(取材自Hoopshy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B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