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給防守組鼓鼓掌,說勝利是他們幫忙拿下來的並不為過。
 
  

 
包裝工第一次進攻若是用事後贏球的氣氛來看,只能說是搞笑而幸好不是災難。居然在第一次進攻四分衛被絆倒,然後拋出去的球跑衛完全沒反應,莫名奇妙就是一個fumble。獅隊的第一次進攻中,包裝工在紅區前的防守非常成功(甚至可以說獅隊前三波得分的drive都守得不錯),先是製造了Raiola的犯規,然後在轉播單位剛打出Kampman近年來出色的擒殺後馬上演出,使得對手只能射門。第二次的drive則是對方的Calvin Johnson完全不在狀況內,2次imcomplete,其中一次他已經橫切進入中間無人地帶了,結果居然自己手滑,救了包裝工一命。如果那一波進攻有達陣,比數會改寫成10-0而不是6-0,包裝工即使接下來靠Rouse的抄截而讓Jennings完成達陣,也還是落後,氣勢上能否壓過去還很難說。
 
有的時候,氣勢上一瞬間的逆轉真的很難說,以今天來說,包裝工在前三波的drive中只拿到9碼,但是靠著獅隊履攻不下,一次抄截外加Charles Woodson的回攻到對方門前的兩個play就拿到2次TD(這一球要不是Jarrett Bush沒去擋人,Woodson可以自己達陣),就逆轉成14-6,接下來幾乎可以說一路順暢了。
 
Greg Jennings通常列隊在左邊,他的幾次接到球的play中我看到他擺動後往內切(右邊)的速度非常快,一個變向他跟Favre中間就沒有人擋著了,也難怪他可以在球隊中快速的崛起,只不過如果我可以看得出他的習慣動作,我相信NFL其他球隊不會看不出來,現在只是二年級的他往後想必會面對更多挑戰的。
 
Donald Driver的身材並不特別出色(他在包裝工幾個WR中算是矮的),但是他往往能在接球後再多推進一些碼數,對方的防守球員並不容易把他徹底封死,也難怪他仍然是球隊在WR上的一把利刃,其他的年輕球員確實有必要向他學習。
 
可能是因為RB不夠出色以及Jennings和James Jones快速崛起和本身就是以Favre為主的戰術,獅隊的CB和二線衛在對我們的WR包夾以及阻檔接球時多半留下了很多的空檔,這讓我很意外,難道前幾天官網提到的Big 5(5名接球員一起上製造對方防守壓力)不是只是一種類似奇襲的戰術,而是以後會持續使用的戰術?照正常狀況來說,如過完全放棄跑陣,不管只是1個paly或是1個drive都能讓對方更容易解讀攻擊企圖才對。我現在比較傾向於獅隊今天的防守狀況不佳,另一邊可以看看我們的Harris、Bush和Tramon Williams等人對Johnson和Roy Williams的防守,完完全全黏在旁邊。不過Calvin Johnson本身條件夠出色,等他下半場回神後還是讓他拿到該拿的碼數就是了。
 
說到Tramon Williams,今天第二節Cason的回攻到了我們這邊24碼處被他從後面飛身撲出界外,要是沒有他這一撲,Cason很有可能會一路直闖達陣區,也不會有KGB接下來的擒殺讓對手最後只能選擇射門,這個態度是值得稱讚的。
 
DE Aaron Kampman今天真的是徹底的打敗了負責防守他的Saipaia,不但從他的防守下拿下2次擒殺,另外還有多次衝擊Kitna。和另外一名我很喜歡的防守高手,海豚的Jason Taylor比較起來,Kampman真的是完全以力量去宰制對手。他的打法完全就像是推土機般一路輾進去,比他大上一號的Saipaia就被推倒多次,也是他能多次衝擊獅隊拋傳口袋的重要原因。今天他一共拿下6個擒抱和2刺擒殺。
 
感覺上是因為獅隊對空中的防守不夠好,不然McCarthy實在沒道理只是一次失誤就完全不讓Ryan Grant帶球跑陣。直到下半場才開始讓他再重新去建立地面攻勢,但是卻也還是讓他跑出了101碼。就我看到的而言,他的變速不錯,不只是單純的往前衝而已,而且有一個play和對方防守球員衝撞後,對方倒地他卻還繼續跑了2-3碼,從他的身材來看實在不像是那麼有力量才是,沒想到他卻能有像Eddie George那樣的衝擊力,希望這不只是一場比賽的特出表現而已。
 
以球隊又集中在空中攻勢來說,我還蠻擔心Favre的,今天他創造了連續20次傳球成功的球隊紀錄。可喜可賀,但是他的手臂是鐵打的嗎?真的不會有事?就算真的是傳說中的金臂,可是集中在空中攻擊不是也讓對手易於防守嗎?McCarthy在前陣子的官網一再強調會持續增強地面攻勢,希望這一場的狀況只是因應對手的防守型態而做的調整。
 
最近我發現一件很不巧的事,只要我寫到球隊近況如果是在贏球狀態的,下次比賽一定就輸球,包裝工九月報導寫完後就輸了熊隊一場;而寫了兩次黃蜂的狀況後又輸了5場(一次2連敗,一次3連敗),我還蠻擔心這場寫完後,下次的情形如何,尤其是下一場是面對牛仔,目前的NFC龍頭之爭,我是很不希望輸那一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B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