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月戰績:11勝6負(主場3-4;客場8-2)
特殊團隊成績:
三分球命中率0.388(聯盟第五)
三分球出手每場20.2次(聯盟第八)
  
 

 
經過開季的9勝2負後,球隊在接下來只取得了2勝4負的成績,同時也使得在西區的排名被修正到第五位。
 
這其實是很合理的,在看到開季9勝2負的同時,我們也應該看看這個月的對手有哪些球隊,才能做出正確的推斷。以這11場勝利來說,除了對上湖人和金塊的勝利以外,其他對手的勝率都低於五成。而輸的6場裡面,馬刺、爵士和魔術都是分區強權,溜馬則一度打出了新氣象,另外加上輸給當時聯盟吊車尾的灰狼一場。由此可見,我們打弱隊不見得百分百勝利,但是對強隊卻是完全沒輒。
 
在這個月最後的低潮中,Scott也直接點名了1、2、3號三個位置的先發球員必須有所改進。首先是Paul。Scott說到在最近的比賽中Paul常常執著於自己運球切入再分球出去的打法。但是這樣子其實造成了球在場上的流動不夠快,很容易讓對手完成佈防。Paul在聽到批評後也承認這是自己的疏失,他認為因為過去兩年未能打入季後賽以及之前球隊還不錯的戰績讓他在場上的表現不夠冷靜。這點也符合了Scott希望球隊在開始顯露缺點時能靜下心來慢慢打半場進攻而不是一味的求快節奏,最後變成大家像短距離衝刺一樣的玩折返跑、打爛仗。
 
而在此同時,由於Peja本身就不是以體能見長,而Mo-Pete則會有不專心的情況,大家一起跑就算了,偏偏有多次在己方內線抓下籃板後,這兩名作為swingman的球員並沒有積極的往前場跑去嘗試製造快攻的機會。Scott也直言在往後的日子裡隊上的搖擺人都需要更積極才行。
 
看到最上面的黃蜂在三分線上的成績可以知道這支球隊相當重視外圍的攻擊,而擁有Peja Stojakovic的我們也的確擁有這個本錢。但是在因傷幾乎缺陣一整季之後,Peja的手感始終無法穩定下來,他可以在對湖人的時候單場砍進10顆三分球,也可以在這個月最後一場對老鷹時單場投6中0。非常不穩定的狀態其實也讓教練增加調度的困難。如果說這第一個月才是各隊間真正打硬仗,那過完11月後也應該熱身熱完了吧。另外在替補方面,尤其是Butler在最近7場比賽只有投33中9的成績也遭到Scott點名希望這種成績是最好不要再出現的。
 
West在開季之後確實讓人感到煥然一新。除了在16號出戰灰熊時拿下個人生涯新高的40分以外,最近4戰有3次Double-Double的演出也彌補了Chandler還沒完全從膝傷中復原回來的低迷狀態,成為隊上的目前的禁區支柱。目前他的成績來說,除了助攻外,得分、籃板、火鍋和抄截都是五年來的新高,而犯規和失誤則都比前一年下降,希望他能夠再接再厲繼續打下去。
 
有的時候真的也沒辦法否定Scott的調度。以Pargo來說,雖然他在Paul受傷的時候頂替了2場先發,都繳出了單場7助攻的成績,但是仍然無法改變他投籃第一的習性,對一名隊上有不少射手的替補PG來說,這實在是不應該,再配上0.378的投籃命中率,要是我是教練也會叫他去溫板凳。結果就是變成Paul不在就沒人可以組織了,這個問題其實不算小,但是制服組到底知不知道就不得而知了。
 
在戰績之外,最難堪的可能就是進場人數了,目前主場已經有3場比賽進場人數破不了萬人了,也讓人深深的懷念Oklahoma City。確實以New Orleans現在處於重建的階段,加上這裡本來就不富裕又是以美式足球為主要體育活動,希望球迷能場場爆滿捧場也是不切實際的,這樣子也只能說當初Shinn在考慮新家實在是不夠謹慎了,現階段也只能盡量打出佳績來爭取當地球迷的認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B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