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約價值為1450萬美金。
 

  
這筆簽約一公佈後,很多球迷都大惑不解的問到:那之前跟McDonald2380萬美金是在簽什麼的。我們在游擊的位置上一次放了兩個年薪百萬的球員,可是這兩個人在大部分的時間裡並沒有明顯影響戰局的能力,而且本來也已經換來Scutaro來打工具人的角色了。說真的,我也不是多麼能理解現在到底在幹麻。
 
先來看看一般的認知:McDonald上季要不是出場數不夠,他應該是金手套的。我同意這個論點,有他在SS,防守上確實是讓人放心。但是回過頭來看他的打擊,BA/OBP/SLG=0.251/0.279/0.333,這真的跟上場自動增加出局數沒兩樣。所以我們簽下了David Eckstein,去年的打擊三圍是0.309/0.356/0.382,重點是打擊率和上壘率真的比McDonald好了不少。此外,Johnson去年在受傷前後的成績都不是個稱職的第一棒人選,而2007全年包括WellsRiosHill在內多人打過的開路先鋒通算成績只有BA/OBP=0.247/0.321,把生涯這兩項成績是0.285/0.351Eckstein找來就是為了填補第一棒的位置,單就這個表面上的說法來看,合情合理。
 
Eckstein的拼勁一向是我很喜歡的,像是被保送時是用衝的上一壘,很多人認為這是沒有意義的,可是對藍鳥來說卻不是如此。除了Doc很明顯的不是以外,有很多人讓我的感覺就是像公務員一樣,準時打卡下班。藍鳥在2007球季在八局打完落後時,然後逆轉獲勝的第一場比賽遲至八月中才出現,是全大聯盟30支球隊中最晚完成這種逆轉的。這幾年來看藍鳥的比賽就是有一種感覺,雖然大家看起來都很認真,但是揮棒常常沒選擇性,我不知道他們是在急什麼的,尤其是我並不認為這是支打線很年輕的球隊,久而久之,我常常覺得球員的臉上缺乏生氣,那種想要贏球的渴望。這麼說或許不公平,但是連官網的專職作者Jordan Bastian都認為球隊所缺乏的這種鬥志是Xtein可以帶來的,那就表示並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這樣想。
 
但是真的有這麼理想嗎?來看看下面我取自The Hardball TimesEckstein這幾年的守備成績:
很明顯的他在2007年嚴重退化,他在114場比賽(943)中出現了20次失誤,RZR也是4年來首次降到0.8以下。而看到WS(Win Shares)的成績,Eckstein也僅僅是以11小贏McDonald8。也難怪Jordan Bastian會在回答球迷的mail中最後說到,其實Eckstein能夠打下來的成績說不定McDonald也都能靠著他的手套守下來。
 
但是現在因為Mitchell報告中出現了Glaus的大名而使得這筆簽約突然有了意義。首先,雖然名單中的球員在即將來到2008球季應該上場無虞,但是預防措施還是要有,如果一旦Glaus被禁賽,三壘的位置勢必由Scutaro補上,而由Eckstein出任游擊手後,那McDonald確實是我們所需要的同時可守備三、游的重要替補。再加上合約為期只有1年,一旦不合用,也不會造成接下來球隊不論在人員或是薪資上的負擔。
 
簡而言之就是,在陰錯陽差之下,這筆合約簽得並不會不合理,我更期待Eckstein能多少改變休息區裡面的打球氣氛和態度,只是是不是真的有用就要等開季才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B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