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fter 17 incredible years, yes, after 17 incredible years.
 
其實球季結束之後的一段日子裡我都有聽到Favre決定再打一年的消息,然後NBA打得如火如荼,MLB又要開始春訓,所以這段時間完全沒去看NFL的新聞,直到三月6號…
 
1992由亞特蘭大被交易到綠灣後,Brett Favre就帶著包裝工進入了一個全新的年代,而1995年帶領球隊在季後賽外卡戰中打敗前東家獵鷹是我認識他的第一場比賽,他帶著包裝工拿到第三個超級杯,另外自己拿到三次年度MVP和達成一堆屬不清的紀錄,威斯康辛州為他而瘋狂。還記得拿到超級杯的那年,當天早上我還在考學校的期末考,下午放學後立刻趕回家看重播,是他和Alonzo Mourning構築了我的學生時代的生活娛樂。
 
當年的CEO Bob Harlan和GM Ron Wolf也在包裝工的官網上談到當年這筆交易,Wolf在Favre進入亞特蘭大之前就很希望把他找來了,他說他看了Favre在大二、大三的每一場比賽,同時從49人找來了Mike Holmgren,他們兩人加上Reggie White等幫手把球隊帶上了拿下超級杯的道路。
 
當然之後的事其實一直不順利,先是在爭取連霸時輸給野馬,接著Favre也先後有右手大拇指和腿骨的斷裂傷勢,然後球隊的防守陣容逐漸弱化,Javon Walker和球隊在薪資上談不攏也造成接球員的漏洞,最後最能夠倚賴的內攻擊線員在Mark Whale離隊更是全面崩盤。
 
不過也不得不提Ted Thompson的重建計畫夠水準,在歷經那個寒冷的2005-06冬季後,我們很快又回到了競爭列中,看看今年的Favre的成績,他可是和一群可以當他兒子的隊友們在並肩作戰,然後破了一堆歷史紀錄,令無數的美國專家和球迷高呼不可思議。當巨人打敗牛仔的消息傳來時,也代表著生涯中的天敵消失時,我真的以為我們拿下超級杯的,Favre生涯的第一個和第二個超級盃是同一隊奉送的,我們還要毀了人家的Perfect Season呢!
 
只是…
 
一切就好像是昨天才剛開始一樣,那年還在上國中,藍鳥隊的王朝已經隨著罷工而煙消雲散,剛開始真正在接觸美國的職業運動,先是黃蜂、熱火,然後在1995年時看到了這麼一則新聞,法佛率隊打敗老東家,引起了我的興趣,再加上綠灣包裝工這種隊名實在很吸引我,或許這就跟前人告訴我的,和愛情一樣,這種事是沒有原因的,然後這也是我的暱稱GreenBay和PTT ID gbpacker的由來。曲終總會是人散的時候,或許在生涯的最後一年打出高鋒同時達成一堆新紀錄的同時選擇退休對Favre來說是最棒的選擇。
 
Aaron Rogers,是你接下這個棒子的時候了。
 
Thank you Brett Favre 4 bringing us so many memories.
 
最後附上PTT當初有人貼上的Favre祈禱文
Our Favre,
Who art in Lambeau,
Hallowed be thine arm.
The bowl will come,
It will be won.
In Phoenix as it is in Lambeau
And give us this Sunday,
Our weekly win.
And give us many touchdown passes.
But do not let others pass against us.
Lead us not into frustration,
But deliver us to the valley of the sun.
For thine is the MVP, the best of the NFC,
and the glory of the Cheese heads,
now and forever.
AM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B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