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時間上周二(4/22)晚上八點,國家地理頻道為了響應世界地球日而撥出了這一齣救救蜜蜂的節目。內容旨在探討上一個冬天在美洲、歐洲以及世界其他地方蜜蜂大量消失的現象。
 
蜜蜂有多重要,節目可是一開始就點出了:在美國,包括蔬菜、水果、堅果類在內超過100種的作物(開花植物)都是經由蜜蜂來傳遞花粉以使這些植物能繁衍下去。現在全美國各地估計至少消失了30%的蜜蜂,損失金額至少是以百萬美金計算的,而且這還沒有算上最近糧食短缺所引發的連帶現象。好吧,扯了一整段不是說黃蜂的存在對季後賽有多重要,票房會受到多少衝擊(說真的除了我們這些蜂迷以外應該是完全沒影響),重點是要說如同這部影片中所說的,除了Pargo以外,其他的隊員們,你們怎麼完全沒有存在感了。
 
小牛打出了一場高水準的比賽,整場比賽他們讓Kidd、Terry和Stackhouse輪番上陣去對付Paul,更重要的是他們掌握住了黃蜂缺乏一名可以持球自行突破取分,甚至要到犯規的球員,整場比賽都不斷的做壓迫式防守,這使得每個球員大部份接球的位置都不是太好,等於間接切斷了Paul和隊友的聯繫,再加上本身可以打pick and pop的West一開始就屢投不進,小牛可以安心的把重兵集結在籃下鞏固籃板,然後可以看到,幾次Wells試圖打進籃下搶分,可是位置被卡死,大家只好在外圍輪流投籃,好在Pargo今天的手感很好,不然黃蜂會輸的更難看。
 
Scott今天的調度也很起人疑竇,在第二節前半由Peja率領一些替補一度把比分超前,但是接著又把先發調回場上,這群人總共打了約5分鐘,這真的是太短了,我可以了解畢竟大比賽遲早要樣讓主力回場上去調整手感,但那時候正是一批替補手風正順的時候;而第三節整節狀況不佳卻沒有太多的調動,不得不問,第一、二戰調度相當靈活的那個總教練到哪裡去了?West、Stojakovic和Paul三人合計整場只有投50中14的成績,這樣要贏也真的很難。
 
三場比賽小牛分別攻下92、103以及97分,如同我在前兩篇文章中所說的,小牛的攻擊並沒有太大的問題,有些人確實投籃感覺有點冷,但是這是季後賽,各隊的防守一定都會加強,而小牛該做的就是穩扎穩打每一次的進攻,把球導給有空檔的球員,當然我相信小將軍這場有針對人員和戰術做調整,第四節空檔都給到Terry手上就是一個好證明,他G3單場的出手次數已經超過前兩場的總和了。
 
除了CP3遭受到的防守待遇外,黃蜂在今天的卡位實在是太差了,籃板輸了9個,更重要的是多次在罰球時被後衛衝進來搶到籃板,除了West在他自己的區域內有恍神外,黃蜂的後衛沒卡住他們自己的人也是一大關鍵。這對已經犯規纏身的球隊來說更加雪上加霜。小牛三場比賽下來罰球都在30球以上,主客場沒有明顯的差別,更顯示出球隊除了隊形上一定會在罰球線丟掉至少一定的分數外,遲遲不能適應裁判的尺度也是個原因。尤其是今天Paul至少逃過了一個犯規。上半場推Nowitzki那球我實在是希望裁判該給他一個惡意犯規的,他是這支球隊的未來,也很有可能未來幾年聯盟控衛的代表人物,這種場上的表現不順卻直接發洩在對方球員身上實在很不應該,他需要去學習在球隊運作不順的情況下如何克服困境,這種行為對他或是球隊一點幫助都沒有。至於如果有人要問我比賽尾聲Dampier的那個犯規,當然同樣也是沒必要,但是我更關注的是黃蜂的球員有無受傷和介入衝突被判技術犯規,至於對於Dampier倒是沒有別的想法,畢竟,你一定是希望中樂透的是自己或是父母兄弟姐妹等,別家有沒有發財或是如何那都不是我們能置喙的。
 
籃板球與卡位,場上的態度,減少犯規,以及Scott的反應會是下場比賽對黃蜂來說真正重要的事,做不到這些就不要妄想贏球了。而今天的轉播中我們也看到了十年前黃蜂在達拉斯贏球的畫面,當時球隊還在夏洛特(Charlotte),穿著舊的條紋球衣,看到了以前的蜂王Rice和強壯的Anthony Mason,更重要的是當時David Wesley還有頭髮!!!不論如何,重要的是希望黃蜂能趕快結束在達拉斯的連敗。

延伸閱讀:aacwars之美航中心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B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