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主要是用幾個簡單的數據而已,不見得是對的。
 
今天輸球之後,Doc今年的成績只有3勝5敗而已,我是覺得這個成績主要是因為目前隊上的打擊實在太爛了所以可不用太在意。但是我們應該注意的是Doc在他之前的7場比賽中有6場在他主投的最後一局失分,此外在投到105球以後的ER是9(整季至今23)。
 
主投的最後一局失分事小,因為很多先發投手不也是在被打爆的那一局換下來的,但是投球數呢。近來很多人提到Doc近幾年的stuff有下降的疑慮,我們不是MLB的打者,不可能憑斷,但光是看到這個成績我想應該心裡有底了。但是把這個責任完全歸在Gibbons上面其實未必公平,眾所皆知Halladay是一名非常敬業的投手,不僅僅是球季外的訓練或對比賽的態度,這些也反應在他對勝負非常執著的信念上,去年球季末他在投完最後一場比賽後居然說兩天後的比賽他還想上場,這不難想像他的認真了。很多藍鳥官網訪問的文章都有提到是他自己不願意被換下來,但是另一方面來說,這其實是不對的。
 
大聯盟球隊的總教練英文稱作manager而不是coach,就表示他的責任已經超過一般的教練了,他還得兼負比賽調度,球員狀況的注意等等,簡單說甚至稱做球員在球場上的監護人也不為過,我了解Halladay是大牌球員,他想在場上奮鬥的態度也令人尊敬,但是Gibbons不該這樣讓他這樣自己操爆自己的投下去,這跟父母溺愛小孩而讓他不顧身體熬夜唸書有什麼差別。我相信Gibbons也知道這些事,現在他該做的是試著去和Halladay溝通,去信任自己的牛棚隊友,不需要把所有責任扛下來,甚至也許嚐試開始限制他的投球量,想想看,要是他的投球量就這樣一直被限制在100球以內(當然不可能每場,要看情況),而且持續下去,光是看Halladay在100球以內的壓制力我就覺得這是值得嘗試的。畢竟一個持續健康的Halladay才是藍鳥所期望的。至於已經爛到不行的打擊,那大概不是我們看得出問題的,也懶得說了。
 
球隊近期異動:
繼Eckstein和McDonald後進入DL後,Wells也在對印地安人系列賽首戰扭傷了左腕而在第六局提前離場。球隊已經拿到了Kevin Mench和Brad Wilkerson兩名外野手來準備遞補Wells的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B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