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局面搞成這樣,也沒什麼好怨天尤人的了。
 
一開始就跟G3一些糟糕的表現的一樣,Ginobili to Oberto to TD,幾個簡單的配合就丟了不少的分數,而上半場馬刺三巨頭得分就都達到雙位數,但是我認為有問題的地方在於球隊也讓Udoka投進了不少球,甚至是第三節及第四節初期也是一樣,我實在還蠻好奇這一戰賽前球隊的防守策略到底是什麼?是徹底鎖死三巨頭而放其他人呢還是封死其餘副將?此外,馬刺在比賽中不管主客場都有用一些簡單的底線掩護讓球可以快速移轉到弱邊,為什麼主場的積極輪轉防守一到客場就消失了,至少在賽場上打起來不管哪一種防守策略,以結果論來說是一項也沒做好。
 
我蠻不能接受Scott在第三節的表現,在Paul連續吃下進攻犯規時,在West累積當節第二次犯規時,都該將他們換下去至少一個play,甚至至少喊出暫停,來讓他們冷靜一下,尤其是當時馬刺的進攻也呈現不順的狀態,而黃蜂卻屢屢控制不了自己在場上的一些動作而失去了將比分進一步縮小甚至扳平的機會。對照他在賽後說有球員在一開始就失去了專注力,那把球員的專注力即時找回來不也是一名總教練的責任嗎?說實在的,我不是很能接受這種已經有點接近於和自己球員賭氣的行為。讓球員自己在場上得到教訓確實也是一種實戰經驗的磨練,但如果每次都是如此,好像誰來當總教練不也沒差嗎?尤其是每當對照到Popovich的小心翼翼以及穩扎穩打,人家的優點確實是值得學習的阿!
 
G6第三節CP3被抓兩次進攻犯規,回溯到G5也有一次同樣的動作被抓,很明顯的,裁判已經是有在注意他在上籃時的拐子了,我無意去爭論拐子與否,或是故不故意的問題,而是當你的動作已經大到看電視轉播的人都能很清楚的看到,我想要叫裁判無視它的存在是不可能的,這種情況只能取決於自己怎麼想了。這次情況現在是在第三節提早發生,要是哪一天發生在第四節關鍵時刻呢?
 
G6的輸球確實是一件很令人扼脕的事,尤其是比賽一開始Peja就主動的改變自己的攻擊方式和態度頻頻切入進攻,而CP3—Tyson的連線也多次上演,大部分的時間感覺起來大家都有在狀況內,除了West真的是浪費了好幾個大空檔。回到主場的G7,黃蜂除了要寄望3天的休息能夠給之前有傷的人好好休養之外,也正好從教練到球員腦袋都好好靜一靜去想,防守的重點到底在誰身上,如果比賽中對手有一個人,甚至是更多人神準起來,是否要改變防守策略,是按照既定的策略或是作些微調整,還有如何把專注力集中在場上,不要再為了前一場的一些狀況而使得自己的節奏整個亂掉,會是Scott這幾天的功課。
 
如果Scott在G6賽後訪談中所說的,有一些球員認為反正G7會回到主場而沒有在意的話,那我還真的蠻擔心黃蜂在G7的表現的,尤其是,馬刺已經在短時間內跟我們打了6場,攻守模式都差不多摸清楚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B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