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的時候抱怨歸抱怨,碰到自己支持的球隊跟洋基比賽時還是得感謝ESPN一場不漏的全部直播。就趁著明星賽的空檔來聊聊比賽吧。

 
 
由於3.4號先發投手都進入DL,Burnett被告知會只休息3天就直接上場,而靠著我們1.2號先發爆氣,硬是拿下了這個系列賽,在最後6戰取得5勝1敗的成績。
 
從第三戰倒回來說:從球速上來看AJ很明顯是希望能夠投長局數,所以前半段他的球速幾乎都沒有到92miles以上,直到比賽後半段(第八、九局)看得出來有機會完投後求速開始往上飆到94、95miles左右。不過這不妨礙他今天的表現,一顆大聯盟頂級的曲球配上能夠誘使打者出棒的滑球已經足夠幫他壓制對手了。不過讓我好奇的是大聯盟的Gameday是怎麼去辨識球路的。今天AJ在第六局壘上有兩名跑者時,三振掉Posada的那顆83miles的球居然記成fastball?如果有看轉播一定知道那球絕對是變化球。當時我以為是曲球,不過晚上重播時我那對球路比我好上太多的老弟說那是滑球,而且第九局Posada打出安打後曾公似乎也說了一場比賽對Posada用了太多的滑球,第一次有用第二次不見得有用。看來在球路辨識上我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AJ今年最讓人詬病的就是他那極為不穩定的成績,這裡我擷取MLB官網上他近10場的成績,可以看到他在六月那誇張的一場優質、一場炸的成績,而近5場中也是好的那3場投23又1/3局只丟2分,糟的那2場卻是投12又1/3局責失13分;
我想不用說我們這些球迷了,光是在真實生活中就在玩fantasy的教練就已經是一個頭兩個大了,我想下半季的他真的有必要想辦法把自己超過千萬美元的身價投出來。
 
第二場比賽對藍鳥來說就像是災難了,Litsch的球進不了好球帶,第三天啟動英雄模式的Scutaro今天有個重大失誤,再加上藍鳥的打者們本場不斷表演如何錯失絕佳的得分機會,讓比賽看到一半的我就氣得關電視了。前半段看Litsch的投球倒是不覺得它有如此不堪。的確光就球速來說,最快不到90miles的快速球無法幫他站到前2位的先發,但是他的變化球軌跡非常好,不論是變速球或是曲球(曲球是除了Marcum外球隊的其他4位先發的重要武器)變化幅度都相當漂亮,今天的許多壞球其實都已經在好球帶邊緣遊走了,只是得不到主審的青睞,我想他現在最需要的就是加強自己對主審的適應力了,如何在一開始不被主審青睞的情況下調整進壘點以及活用自己的伸卡去促使打者揮擊成滾地球應該是他在最近被打爆之後最需要去學的。
 
最後說到我們的王牌,Doc過去已經在太多的時候證明了他是這支球隊的支柱,而這一場打他打很好的Damon不能上場就已經讓我稍微心安了,只是沒想到他本場居然能這麼出色。包括主撥在內一直提到他的速球(伸卡)攻擊左打者內角時會讓打者(像是本場的Abreu)後退躲球但是一瞬間球已經竄入好球帶,其實不僅僅是這一場而已,過去對洋基時光是Cano和Cabrera就已經被這顆深卡壓制的死死的了,洋基的左打中打得好的也就是Damon,去年對王建民時九局被追平就是一開始Damon的上壘。而另一邊的Joba也不遑多讓,其實他的速球加上那一顆極品的滑球已經足夠吃死藍鳥的打者了,也難怪曾公會認為一開始的失分多少有些運氣在內。至於打線方面,Rolen這一場實在打得很爛,完全被滑球吃死,Adam Lind看起來揮棒不夠快,似乎比較擅長打外角高球,Barajas比Zaun看起來有power多了,但是如果明年續留他,我們的兩名新秀還是沒機會上場阿。
 
上半季以11勝收場後,我其實更擔心Doc的下半季表現和狀況。在2003年摘下CY的那一年也因為整整投了260+的局數也讓他的身體在2004年出了狀況。而2005年那個銳不可擋的上半季也因為Mench的強襲球而提前結束。接著到了2006年的無法贏球的衰運可用Rios在芬威的那個失誤變成全壘打來代表;而2007年更因為盲腸炎在對上游騎兵、紅襪和魔鬼魚時屢屢更新自己的生涯單場自責分新高和投球局數新低,多少可以看到幸運之神這幾年都不願意眷顧他,幸而鬥志極為高昂的他總是不肯輕言放棄,現在的我們也只能希望他能夠無並無痛的投完這一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B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