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是假日再加上湖人的比賽,相信今天很多球迷都看到巫師穿了一件大家都不太認識的復古球衣了吧。

 

今天的比賽是巫師隊為了慶祝他們成軍45年的紀念同時響應NBA的復古球衣之夜(NBA Hardwood Classic Night)而穿上在1962-63年球隊的前身芝加哥西風隊(Chicago Zephyrs)的球衣。巫師隊的前身芝加哥包裝工隊(Chicago Packers)在1961-62球季加盟NBA時是當時聯盟12年來第一支的擴張球隊。但是在經過慘淡的一年後(18勝62負)把球隊更名為芝加哥西風隊。這個名稱的由來是配合芝加哥的暱稱是風城(windy city)而取的。不過球隊僅僅只用了這個名稱一年之後就搬家到巴爾的摩而改名巴爾的摩子彈(Baltimore Bullets),所以西風隊只在歷史上存在了一個球季而已。而至於子彈隊之後的風光歲月就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1977-78 Bullets Champion

(高掛在球場上的1977-78球季冠軍旗以及四位退休名將的球衣,其中Wes Unseld是當年總冠軍賽MVP)

Chi Zephyrs Mark

(西風的隊徽)

巫師隊之後還會在一月16對陣尼克、二月27對陣公牛、三月17對陣魔術時穿上西風的復古球衣。

幾名主將穿上復古球衣的樣子(Butler、Jamison、Young):

200809HardwoodNightButler

200809HardwoodNightJamison

200809HardwoodNightYoung

而另外一支將穿上復古球衣的是黃蜂隊,不過這一次他們所穿上的紐澳良海盜隊(New Orleans Buccaneers)並不是他們的前身球隊。海盜隊是過去ABA時期位在新月城的球隊。黃蜂將在12月10日對陣山貓時首度穿上這件1967-68年的復古球衣。不說大家大概都不知道,1967年的ABA明星賽MVP是現在山貓隊的教練Larry Brown,而他當年正是紐澳良海盜隊的一員,這一場比賽也將會有對布朗爺的表揚儀式,的確是很有意義的一場復古之夜比賽。而黃蜂隊還會在之後一月28對陣金塊和二月27對陣公鹿時穿上復古球衣。

由於黃蜂還沒穿此件球衣正式上場比賽,所以我是抓拍賣網頁上的圖:

200809HardwoodNightNOBucs

NO Bucs Mark

(海盜的隊徽)

今年一共有4支球隊會參與Hardwood Classic Night,除了上述所介紹的巫師和黃蜂,還有騎士和76人也將穿上他們的復古球衣。

 

有關巫師和黃蜂復古球衣的新聞網頁:

http://www.nba.com/wizards/news/throwbacks_081204.html

http://blog.nola.com/hornetsbeat/2008/12/new_orleans_hornets_will_wear.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B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