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蜂得到:Antonio Daniels(巫師)、未來的二輪籤(灰熊) 巫師得到:Mike James(黃蜂)、Javaris Crittenton(灰熊) 灰熊得到:未來的一輪籤(巫師)。這其中兩枚選秀權都是受到保護的,至於保護的程度還需要再確認。

這裡我把交易中的三位球員薪資列出來供大家參考,資料是參考hoopshype所提供的:

20081211TriTradeSalary

其中Crittenton部分因為2010年以後有球隊選擇權和QO部份這不列出了。很明顯的,雙方的合約結束時間會是一樣的,即使連薪資也差不多(指Daniels和James而言),也因此不存在單純為出清薪資空間的事(指黃蜂和巫師而言),應該可以判斷雙方是各取所需需要的球員。

20081211AntonioDanielsToHornets01

(Antonio Daniels)

20081211MikeJamesToWizards01

(Mike James)

20081211JavarisCrittentonToWizards01

(Javaris Crittenton)

以黃蜂來說,現在球隊可說是需求替補PG非常的急,CP3一下去後整個球隊可說是完全沒有組織攻勢可言。不說James的狀況,即使最近用Brown代打替補PG其實狀況也沒有比較好。Daniels今年出賽場,22.1分鐘的時間內可送出3.6次助攻已經比隊上所有替補要來的好了。這裡並不是說助攻多就一定能組織攻勢,但是至少他有分球的意願,我想這點很重要。此外,最近我所想的是,在上一篇所提及的,Scott的戰術有很大一部份是取決於有天份的控球自行去發揮,過往的Kidd和現在的Paul都做的很好。但是你不可能要求還有一個和Paul一樣強的替補在板凳上,也因此,自由發揮這個看起來很棒的理念對一般普通、甚至是就只有替補資質的那些人來說會不會是負擔或是混淆?我們可以來做假設,教練跟你說我們以Pick and Roll為主,你自己去依據場上情形做決定,乍聽之下這會是個很好的指令,球員可以自由發揮。可是對Mike James和Devin Brown這一類體內潛藏SG魂魄的人,代班來打PG本就已經不適合,線在又說讓你在場上自由發揮,那還不就是拿了球就投?也因此能夠靠著交易出清已經沒有上場機會的Mike James拿到一直都是以替補PG出發的Daniels對黃蜂總管Jeff Bower來說不啻是一筆合算的買賣。

Daniels是從灰熊(溫哥華時代)開始他的職業生涯的,不過我對他最早的印象是來自於他在馬刺隊的比賽。當時的感覺是這位仁兄不太會打馬刺的半場體系,每次他上來就顯得攻勢很混亂,跟當時的小將軍Johnson有很明顯的差距。但是也靠著在馬刺的磨鍊,後來轉到超音速之後(2003-05兩個球季)算是他的代表球季,尤其是得分籃板都在2004-05球季創下生涯新高,不過我一直認為他的出手選擇不是很好,生涯命中率只有44.5%,今年更是探底的40%,不過好在目前黃蜂在搖擺人射手位置上累積了6個人,找他來是希望他能夠把球給到有空檔的人手裡而不是他自己投的,站在黃蜂迷的眼中,我會認為能夠出清教練不願意用的偽大帝而拿到球隊需求孔急的替補PG同時騙到一個二輪選秀權,這筆交易已經合算了,至於成不成功就看教練怎麼用了。

20081211AntonioDanielsToHornets03

(在超音速打出生涯代表作的Daniels)

來到巫師方面,因為我沒看過Crittenton打球所以不敢妄下斷語。但是從0號探員這兩年飽受傷病影響(2006-08兩季共缺賽77場,差不多等於一季沒打)的想法來看,找來Crittenton這名6呎5吋、風評不錯的後衛可說是為未來Arenas的健康買了保險,畢竟不可能把Daniels當作保險,現在東區最後的戰績與其用他不如練新人。但是我不能理解換來Mike James的用意。

巫師隊總裁Ernie Grunfeld是如此說的:This trade strengthens and energizes our backcourt by giving us a veteran guard in Mike James who can help us immediately with his stability and scoring ability and a young guard in Javaris Crittenton who can help us now and in the future with his athleticism.

說實在的,這兩季Mike James雖然上場不多,但是我多少都有看到,他的得分爆發力我不會懷疑,但是穩定性?這絕對要打上折扣。我最不了解的是巫師現在ORtg可攻下107.9分,在聯盟是第11名,相當不錯的成績,但是DRtg:112.1分是倒數第三名,很明顯的球隊問題出在防守上,同時在進攻上,球隊擁有Butler、Jamison、Young和Blatche等許多中、新生代的球員,進攻火力無虞,現在找個人來搶球投是怎樣,你總不能看到Butler助攻多就說他可以打控球前鋒吧,雖然他也的確有這個能力在就是了。另外,小邦手,吾友sssfrost曾跟我提過James在來到黃蜂之前防守腳步都不算差,不過在看過他來到黃峰之後的比賽,可能是年紀,也可能是實戰實在打得太少,他其實已經不太能跟上現在聯盟中那些新生代後衛了,也因此,對巫師來說,這是一筆既弄來未來Arenas的備胎,同時又承接著James可能影響Young等年輕球員的風險,如果未來Crittenton可以打出一片天,那這筆交易就算成功,只不過他們付出的風險相當大,值不值得就是見仁見智了。

最後來到灰熊,你們是也跟雷霆(超音速)一樣開始樂於累積選秀權了是嗎?如果加上上季和湖人交易所拿到的2008、10兩枚第一輪籤,灰熊等於這三年內將會有6枚首輪籤(不過兩枚今年用掉了),出清Crittenton很明顯,因為球隊已經有Mayo、Lowry和Conley等人了,現階段除了等小將養出來以外,多多蒐集首輪籤也等於是為未來補強鋪路,這並沒有錯。而這枚首輪籤本就是當初和巫師交易Navarro時所給的,現在等於是把東西拿回來就是了。而至於Juan Carlos Navarro的狀況可參考本站LEO大哥在前一篇文章中所提及的,灰熊可以去match任何自由球員市場上所開出的價碼,前提是Navarro願意回到NBA(The Grizzlies will retain the right to match any free agent offer he receives should he decide to return to the NBA.)。

簡而言之這算一筆三方各取所需的小交易,短時間來看不會起太大的漣漪,不過巫師相對來說要承擔較大的風險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B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