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今天晚上紅頭一定在某個地方點著他的雪茄-Paul Pierce,2008年NBA總冠軍賽MVP。

應阿東的邀請來觀賞2007-08塞爾提克的冠軍特輯,感覺是很新鮮的,畢竟這是我第一次有機會觀賞這種其實還沒有過很久的紀錄片。我並不是塞爾提克的球迷,但我確實是Paul Pierce的球迷,從他一進入聯盟就已經是一名不錯的抄截好手開始。而能夠看著他一路跌跌撞撞在聯盟中成長,從高處跌回谷底後最後終於站在頂峰,那的確是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影片從前一年處於谷底的塞爾提克GM Danny Ainge決定以大手筆的交易換來Ray Allen和Kevin Garnett開始,總教練Doc Rivers決定以恩布圖(英文忘了)這個口號來凝聚全隊的向心力。恩布圖代表的意義就建議大家請觀賞影片了。隨著球季的進行,影片中也對個別球員進行訪問,讓他們暢談他們在球季中的感想,對隊友的能力作評斷,這邊發覺Powe被訪問的次數還蠻多的;三巨頭方面,雷槍的訪談次數比較少,不太清楚為什麼。

進入季後賽方面,幾個重要的戰役都有特別介紹,像是被老鷹隊逼入第七場才贏,Pierce和James在第二輪第七場那一次經典的對抗(PP拿下45分,LBJ則是41分),最後更是清楚的抓到Pierce以為罰球不進最後卻是一個意外的結果的那個畫面。與活塞在東區冠軍戰的對抗更是讓塞爾提克前三輪把可以打的比賽都打滿了。

如果他們身上著火,而我有水。抱歉,我會把水喝掉,一滴都不給他們。--Cedric Maxwell,前塞爾提克球員。

進入冠軍賽後就是與湖人的這一組NBA的經典對抗,而我在本片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上面這句話。湖人迷也無須生氣,我相信有經歷過世仇對戰這種場面的球迷都會對對手有這種感覺才是,也不僅限於籃球。

正規內容就不再多說了,畢竟自己去弄來看才過癮。但是Bonus Features的部分卻是我想提到的,我會建議一定要看看"I am a Celtic"這一段。NBA最負盛名的球隊名將(一共出現三人,John Havlicek、Sam Jones和Bob Cousy)講述著前幾年球隊的黑暗時期以及紅頭對球隊的意義等等,對於喜愛歷史的我來說這是一段很不錯的影片,讓觀眾去感受到光榮的歷史而造成的失落,也只有塞爾提克有著大量的名將而可以把退休背號用一面旗幟畫格子列出來掛而不是一個背號就一件球衣升在球場上空。沒辦法,人家就是這麼有歷史,其他球隊想這麼搞都沒辦法。

說了這麼多,趕快去弄來看才實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B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