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沒想到才37歲的Brian Grant會得到這種病...

做為拓荒者和熱火的明星球員,才剛在2006年退休而已,居然會得到帕金森氏症(Parkinson)這種疾病會讓人逐漸失智(腦神經細胞出現病變),初期的症狀是顫抖,而這也在哨兵報對Grant的訪問中得到證實。

事實上,今年一月的檢測就已經證實Grant得到的帕金森氏症了,不過最近ESPN才披露出來。

Grant告訴ESPN, "My greatest fear is losing control of me. Having someone have to take care of me. But that was at the beginning."(我最大的恐懼是我會無法控制我自己,我必須找人來照顧我,但這還只是個開始)

我不是Grant,我不敢說我能體會他的恐懼與痛苦。但是試想一下,一個長年在籃下討生活,而且有聲望的硬漢,現在變成要待在輪椅上靠他人照顧,而且重點是他會逐漸失去控制自己的能力,能不讓人感到傷心嗎?甚至是他自己不會對這種現實感到寒心嗎?

Grant對草藥一直有很濃厚的興趣,他是個自然主義者,在熱火的時候,他都會自己帶著一些奇怪的蔬果汁,他自己把這稱作"swamp juice"(沼澤果汁)。而現在他同時採用傳統和天然療法,希望能取得效果。

還記得我當初投稿籃球邦時第一篇文章就是以他為主題寫的(Brian Grant),當時查資料時還發現到當他有了能力以後,至今都和他的妻子為他家鄉的貧窮子弟們準備晚餐(他們的父母往往還在加班或是打第二份工賺錢)。你怎麼會想到Grant這麼一個好人年紀輕輕就會碰到這種疾病?

天道仁嗎,還是不仁?如果是為了他前世的所作所為,為何不在之前就把這些罪惡了結了呢?每當我看到這種好人遭逢不幸,都有一種唏噓之感,就跟看NBA常常看到補哨一樣,為了求公平的出發點並沒有錯,但是沒弄好,就是把比賽弄得更難看了...
我非先知聖賢,實在不該對這些虛無飄渺的事妄下斷語,但是好人痛,惡人快,永遠是我最痛恨的事!

我不知道他好起來的機會有多少,但是Magic Johnson也靠著各種療法保住性命已經超過15個歲月了,希望正規療法+大自然療法能夠幫助Grant,因為健康的他能夠幫助更多的人,這才是人世間需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B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