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管在6月28日對上費城人的雙響炮已經讓Aaron Hill達成了隊史的二壘手單季全壘打紀錄(之前是他和Alomar共享),但是大概從5月中球隊戰績低迷開始,PTT上的gate2版友就一直在提到Hill的揮擊完全不用大腦,最近剛好藍鳥對上洋基,趁著有轉播的機會看了2場比賽,不得不承認他說的太對了,Hill你這傢伙打擊完全不用大腦喔!!!

Gate2的主要論點在於:Hill在壘上有人時打及策略一點都不會改變,一樣的是拉打,然而在狀況不好的時候,他卻不會利用推打把球打到右半邊掩護隊友推進,從而浪費了Scutaro的高上壘率。

連續兩天我看了比賽的轉播,果然不假!以今天王建民主投的這場來說好了,六局上Scutaro一上場就擊出二壘安打(首位打者上壘),然後王建民和Posada的配球一直以攻擊內角為主(這種時候把球打到三游就算了),撐到兩好三壞後,好不容易來了個外角球,他居然還是照樣拉打把球打給Jeter,讓自己隊友被凍結在三壘前,這可不只我們在說,轉播中連曾公也提到這一點。曾公還好心幫他解釋也許是對戰的高打擊率才使他決定繼續拉打。

如果是這樣,那我必須要說一句:球隊的戰績難道不是該在球員本身的成績之上嗎?如果沒有之後Lind的兩分砲幫助他解圍,他這兩天真的是數一數二的罪人(前一天也有一次一模一樣的情形,而兩天我們總共只輸3分)。

Gaston曾經在一篇關網的訪談中提到他非常喜歡Lind因為他幾乎每次打擊時都有準備好策略(他應該做什麼),但是很明顯的,包括Hill和Wells在內則是完全沒有,一個上來拼命拉,一個拼命打第一球。那Gaston為什麼不去指導這些盲目的打者,卻是大家在一起變爛?要知道,在季初的爆發之後,現在已經不會再有人投甜的球給我們打了,但是打者卻不能自行做出調整真的是件很糟糕的事。我們近10年來總是偶爾會出現個一年季初打擊爆發的情形,這大概多半是來自於多年的爛而讓對手投好球的結果,但是只要經過一個月後對手的調整(投球策略改變),我們就繼續爛回去了,多年來完全沒改變。

Gaston是16年前我們兩次稱霸世界大賽的教練,但是這陣子我真的覺得他是像禪師一樣的教練:他必須帶已經成熟的球隊,然後放手讓球員去打,必要時候點一下即可;他不適合帶我們這種還有很多球員打擊觀念根本不成熟的球隊,像Wells和Hill這樣常常亂打,你放著他們這樣,他們要多久才能領悟?更重要的是你也沒去提點阿!這樣下去我們要賠掉多少勝利才夠?

看了一場讓人火大的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B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