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 http://www.nfltouchdown.com/miami-dolphins-2009-preview/
                                                                               
June 24, 2009 by Andy Benoit
(感謝stillyou和driftcreator大提供的文章來源)
本文我同時也有在PTT NFL版登出

想像一下,如果你的工作是為邁阿密建構2009的市場策略,簡單,不是嗎?那就是:捍衛美聯東區冠軍!就是這樣。但是你的老闆並不為此滿足。他說:每年有8個分區冠軍,誰會在乎那個第一輪就在家被烏鴉打敗的那個?

你試著告訴他,海豚的狀況並不一樣,而那主要是一個灰姑娘的故事。10勝的進步追平了小馬在99年球季所創下的歷史紀錄。但是他說:那是去年的事了,給我再來點新鮮的。

你會怎麼做?球迷不會僅僅是為了看到副總裁Bill Parcells坐在包廂裡就掏出錢來買票。所以利用球員來刺激球票銷售如何?來看看弱肩但傳球準確的Pennington精準的判讀對方的防守並把球傳到他的接球員手上!當然,我相信你不會提到Pennington的弱肩,就像你不會提到RB Ronnie Brown早就失去了他那頂尖的速度,或是外接員Greg Camarillo的膝蓋手術。外接員Ted Ginn Jr.在他的第二季有了長足的進步,但那主要是進攻教練Dan Henning的系統的功勞,你不會用它來打廣告的。

能讓對手四分衛感受到極大壓力的Joey Porter成就和那獨特的個性都名遐遠邇,事實上是太有名了。使用他必須特別的小心。Jason Taylor回來了。但是他在紅人那悽慘的成績(僅僅1次擒殺)將讓他從板凳出發,對球隊來說,以市場觀點出發的角度在哪裡?

很幸運的,海豚的新老闆Stephen Ross是精明到足以開發出球隊價值的商人。或者,作為擁有45億美金資產的紐約房地產大亨,他有辦法去請一個人來開發球隊的價值。去讓人們離開他們的HD螢幕而進到Land Shark Stadium球場裡來。Ross決定要讓海豚的比賽日成為一種娛樂的新體驗。你知道的,音樂會、狂歡、餐廳等等,大多數都是你在南灘可以找到的。

娛樂球迷是很重要的,因為在場上的11人可能沒辦法做到。海豚並不是一隻典型的南灘球隊,而且球隊也缺乏古巴人。這是一隻平淡的、老式的邁阿密球隊,它比較應該存在於有著刺骨冬天和大倉庫的藍領地區。缺乏娛樂,沒有搖滾樂手。沒有耀眼的花招戰術(好吧,也許去年四分衛教練David Lee導入的野貓戰術是一例,但你可曾見到一般的球迷對見到跑衛遭到對方的衝擊而發出失望或讚嘆的聲音?),每一個細節都顯示出,海豚還沒有那麼棒。

然而,這支球隊還是有能力複製上一季11勝的成績,為什麼?因為10次裡面有9次,他們在美式足球上做得比對手好(這裡原文用do football,而不是play)。Do football?什麼意思?對初學者來說,海豚擁有較好的管理階層和教練。擁有Parcells來運作球隊,管理這部份不意外,他保證了快速且有效的掃除之前的頹勢(做到),一個大量使用身體對抗的防守體系(做到),一些將會做為未來基石的選秀(目前為止,做到),一種贏球的心理素質-沒辦法描述,但是你看得出來-做到。

讓人驚訝的是教練部份。在Tony Sparano去年球季獲得他的第一份總教練工作之前,很少有人認識這位前牛仔隊的進攻一線教練。但是現年47歲,來自West Haven(康乃狄克)的Sparano從他的球員之中所得到遠比聯盟中其他教練多。公正的來說,他被選為年度總教練。海豚的進攻組充滿了限制-最直得注意的是在傳球進攻中沒有能夠製造big play的能力-數字會說話,上一季,海豚的總碼數排在第12名,但是得分卻是第21名。而在防守組,除了已經有點年紀的Joey Porter以外,他們沒有任何人能夠製造改變比賽走勢的play。

然而,再一次的,海豚就是贏了,而且不是靠著運氣。去年有著全聯盟最佳成績,足足製造對手多出自身的17次失誤來自於在攻防兩端的耐心和聰明。去年沒有受到傷病的侵襲來自於那種"別被我抓到你在訓練室"的典型Parcells型的球隊文化。看Maimi的比賽是一種獨特而且值得的經驗。53個人都完美且適當的融入他們高度分工的角色。比賽總是往海豚所希望的方向去進行。比賽計劃總是精確的執行,讓單一進攻球員有空間可以活動,而一群一群的防守球員可以合力堵死對手的動線。

就像每間強大的北美連鎖餐廳一樣,海豚的成功不是來自於單一個體,而是來自於把每一個零件做正確的使用與組裝。當然,這一季,每一個人也都會這麼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B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