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d Pennington對海豚進攻組的重要性不言可喻。這名10年的老將讓球隊足以被認為是一支NFL球隊。體能條件不出色的他(主要缺點在移動力和臂力)在去年夏末來到邁阿密。然而他卻傳出了生涯新高的3653碼,達陣抄截比是19:7,並以67.4%的傳球成功率在MVP票選上拿到第二名。

碼數讓最讓人驚訝的部份。海豚並沒有真正的1號接球員。生涯第三年的Ted Ginn Jr.改進了他隊比賽的了解程度同時學著利用它的加速度去成為一名NFL的戰術接球員,但是充其量來說,他僅是第二選擇。而在這情形下,第四年生涯,當初未被選中的Greg Camarillo將會是第一選擇-而這看起來不太對勁。Camarillo並不是個差勁先發球員。假定他已經從去年11月的十字韌帶撕裂傷復原過來的話(在那時,Camarillo是球隊的第一接球員,同時正往接球碼數1000碼的大關邁進),他可以是一位在內線中可依賴、具有勇氣的目標,但是他缺乏的直線加速度和柔軟的運動神經讓他不可能成為關鍵時刻的第一選擇。

幸運地,Dan Henning的傳球系統並不需要這種頂級的1號接球員。而且一名領悟力極高的四分衛,像是Pennington-同時他也必須保持他的成績,如果他不希望位置被年輕、典型的口袋型四分衛Chad Henne搶走的話-可以指揮進攻而不需要一名go-to guy型的接球員。事實上,Pennington有很多理由在新的球季可以分散他的傳球目標。沒有理由機敏而且速度極快的二年級生Davone Bess不會進步。就算他真的沒有,那今年的第四輪新秀Brian Hartline-OSU出品,可以提供和Bess相同的功能,唯一的差別是他比Bess高了4吋(6呎2對5呎10)-也有機會補上這個空缺。

此外,海豚還期待二年級生,充滿運動天賦的Brandon London的貢獻。如果London無法提供貢獻,海豚還有第三輪的新秀Patrick Turner,一名典型的Parcells體系的接球員可用。這些球員或許都不會是明星球員,同時海豚也必須想辦法在這六名球員中找到真正能帶給球隊貢獻的。而能夠幫助他們對球隊有所貢獻來自於Henning的進攻系統很少會對球員作出過重的要求。大多數在小區域內結束的跑動,其碼數是遠遠超過統計表上的數字的。

海豚很喜歡在場上同時放上兩名邊鋒,這也意味著即便是順位排在Anthony Fasano之後,David Martin仍然算是海豚的先發邊鋒。擁有一雙柔軟的手和跑陣進攻時堪用的阻擋技巧,Martin要擔任邊鋒這個位置是沒有問題的。但是他仍然沒有Fasano那種融合技巧和力量的本領。

海豚同時也將他們的邊鋒運用在跑陣攻勢中(同時也減輕全衛Lousaka Polite的負擔)。2008年排名只有11,今年球隊的跑陣攻勢預期將會被改善。今年將會是已經從2007年的十字韌帶(ACL)手術中復原的Ronnie Brown那3千5百萬新秀合約的最後一年。Brown已經沒有過去那如風火輪般的速度了,但是他的視野和對時間差的判斷都能幫助他把本身融合了力量和加速度的優勢繼續擴大。

32歲,只想再打兩季的Ricky Williams將會是Brown替補(在他第一次突如其來的退休之後,這一次,他很明顯的在給人們大量且明確的訊息...你知道的...那時他確實惹火了某些人。)Williams已經失去他過往的爆發力,但是要說他沒有任何用處也不對。上一季他拿到了659碼(Brown則是915碼),然而在今年,如果發現有一些數據被Patrick Cobbs分走也不需太過驚訝。

講到邁阿密的跑陣,如果不提及野貓戰術的效益,那對野貓將是非常的不公平而同時這個分析也不會是個好的分析。海豚在野貓戰術之下,每次持球平均可以拿到6.1碼,比正規戰術持球下幾乎多了整整2碼。部份可以歸功於Brown在設立阻擋時那銳利的眼睛。另一部分則要歸功於絆鋒Jake Long在右側已經超載的工作量。

儘管暫時性的成為球隊的主流戰術之一,但是野貓並不會快速的消失在螢光幕前。海豚在第二輪出乎意外的選來了西維吉尼亞的四分衛Pat White。有些人認為終有一天他會成為一名合格的NFL四分衛,但是現在,他只會在特殊狀況下才有出場機會。

我們必須提到,Long和其他進攻一線的成員那超載的工作量和優異的表現。事實上,Lnog已經是聯盟裡頂尖的左絆鋒之ㄧ。他的站位非常好,同時也和所有密西根(Michigan Wolverines)出身的人一樣擁有非常好的對抗技巧。他的腳非常有力,就像插在泥土裡的鋼釘一般,讓他的同側隊友Justin Smiley(左哨鋒)更能發揮他的機動力。

在左側,Long+Smiley幾乎等同是Pro Bowl等級了。儘管如此,球隊還是要期望接下來3年總薪資達到14.5M美元的中鋒Jake Grove能夠有穩定的發揮。Grove應該要能比Samson Satele在內線提供更多的力量優勢,但是要注意的是海豚在此位置缺乏可靠的老將來替補,尤其在考慮到在Grove五年的生涯中,因傷已經缺席了26場比賽。

而在進攻線的右側則相對是未確定的。體型龐大的絆鋒Vernon Carey沒問題,但是哨鋒Brandon Frye就像Coral Gables所鋪出來的草地一樣綠(Coral Gables Lawn and Garden,一家美國的庭園美化公司,這裡的綠就是青澀,也就是說他很菜)。Frye能先發是因為Donald Thomas在季外撕裂了他的胸肌。此外他去年也因為腳骨裂傷缺席了一整季;而Ike Ndukwe和Andy Alleman將合力填補有人受傷時出缺的哨鋒的位置,雖然都不是年輕的未來之星(分別是27和26歲),但是也都打得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B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