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海豚的防守就像看到2008京奧開幕式上中國鼓手的樂譜一樣:每個人都出現在同一頁中並且了解他們自己的角色,而且都是扮演非常特別的角色。海豚幾乎可以排出兩組防守一線+線衛的前7人組合:一組用來對付跑陣而另一組用來對付空中攻擊。惟二重複的球員是中線衛Channing Crowder和弱邊線衛Joey Porter。

Crowder不錯但並不是頂尖的跑陣防守者,他需要動一段時間才有辦法設立阻擋,此外也有可能是防守教練Paul Pasqualoni的選擇,Crowder並沒有得到大量的機會。但是Parcells還是很聰明的和這位五年級生簽下一筆3年的延長合約。

2009年,也許Porter衝撞對手的次數將會下滑,但是這對他已經32歲的身體是件好消息。在去年,也就是他生涯的第10個球季,他用場上的表現讓大量否定他的人閉嘴(包括本文作者)。他是AFC的擒殺王(17.5次)。然而,其中11.5次都是發生在球季的前8場比賽。很明顯的,他在後半季不但腳步變慢,而且創造力也降低了。

為了修正這個狀況,今年季後海豚把準名人堂球員Jason Taylor帶了回家。他們也簽下兩度CFL年度防守球員Cameron Wake。這名前賓州大學的線衛在07-08兩個賽季為哥倫比亞獅隊製造出驚人的39次擒殺。Wake的出場順序或許沒辦法在Taylor前面,但是他應該可以打敗充滿運動天份表現卻令人失望的Charlie Anderson。

上述所提及的這些人沒有一個是頂尖的跑陣防守者,可以在關鍵時刻立下大功。這也是為什麼海豚會在季後續簽強邊線衛Matt Roth。Roth在強邊有著絕佳的表現而在後場則是中規中矩。邁阿密另一個主攻跑陣防守的內線衛是Akin Ayodele,擁有良好的體型以及對球隊的戰術了解透徹。大部分的跑陣防守將倚賴Roth、Ayodele以及我們將提到的Ferguson這三名大個子身上。

Nose tackle Jason Ferguson 是球隊的主角-至少再一季。即將在11月滿35歲的他將進入他的合約年。不論是什麼時候,只要面對跑陣進攻他幾乎就得上場,而這絕對是因為替補Paul Soliai的能力還停留在見學階段。

二年級生Kendall Langford(第三輪,Hampton)和Phillip Merling(第二輪,Clemson)將共同肩負起防守邊鋒的重任。Langford在躲避阻擋和衝撞後插入對手口袋陣地的表現非常出色。他的出身學校沒有Merling有名但卻更快在NFL站穩腳跟。然而就長期來說,Merling最終可能會有著更好的成就。用他取代Randy Starks是非常合理的決定。

邁阿密應該會在3rd downs時啟用Jason Taylor和Joey Porter作為防守邊鋒,而讓Merling和Starks移到DT(防守絆鋒)的位置(這角色也有可能讓替補的Tony McDaniel來擔任)。一名出色的傳球防守者(pass-rusher)將會有效的幫助到二線衛,而考慮到這支球隊在前一季的聯盟排名只有第25名(傳球防守),今年角衛的先發非常有可能是由兩位新人擔任。第一輪選進來,5呎11吋、203磅的Vontae Davis(用以取代穩定的老將Will Allen),以及第二輪選進,瘦長的Sean Smith(6呎3吋、214磅)。Smith應該會以競爭一個nickel戰術下的先發位置為主。海豚非常喜歡他在這個高度之下所擁有的速度,儘管他對角衛這個位置還是很陌生,也需要磨練他的防守技巧。如果他不能立刻取得上場時間,那麼從紅雀獲得的Eric Green和替補Nathan Jones將會填補上nickel戰術中的空缺。

自由安全衛Gibril Wilson以他的跑陣防守而聞名於世,儘管球團希望他的速度能在傳球防守中製造更多的big play。不過不管如何,Wilson都會比去年的先發Renaldo Hill(已經轉到野馬)做得更出色。而只要Yeremiah Bell可以持續有著接近全明星的演出,Wilson就不需要去支援隊友而能有著更多的發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B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