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精采的自由球讓丹麥打包回家了

2010WC GroupE5--Japan.jpg 2010WC GroupE5--Denmark.jpg

傳統上的足球概念,如果對方在前場形成快速反擊的機會,我們在防守上就是採取犯規吃一張黃牌避免對方進球,同時自由球的得分機率很低。和籃球故意犯規讓對手上罰球線,尤其是對付罰球命中率不高的長人的概念很類似。但是這一場比賽,日本人完全打破這個迷思。本田歸佑和遠藤保仁兩顆精采的自由球打破Sørensen這一屆大賽在運動戰的防守相當不錯,適時彌補了一直在出包的後防線,但是這兩顆自由球真的把他打傻了。尤其時第二記是一顆在26碼處的犯規,當時日本人一左一右站了HondaEndo,就是相當帶有迷惑意味。當時Sørense站的位置是偏向自己的右側想要去擋本田開出的球,結果是遠藤開出,Sørense第一時間就是撲錯邊了,加上遠藤幾乎是打入死角,就讓只要踢平的日本光是上半場就取得2-0的絕對優勢。

除了後防的不穩,丹麥這一屆最大的問題是他們以往以短傳為主的作戰在這一屆連球都控不好。跟斯洛文尼亞和斯洛伐克是隊友傳球沒有控制住相比,丹麥的控球顯然更為要命。如果傳球傳太大力或傳太快造成隊友接不到,對後防還沒有那麼大的傷害,因為球不是踢出界就是踢到對方半場,對方還是得組織攻勢攻過來,這給了球隊重新站位防守的時間。但是丹麥幾乎每一次傳球失誤都是球太軟弱、太慢,這真的非常要命。關鍵就是對方往往可以就地反搶、馬上快攻,已經跑在前面的隊友連撤回來幫忙防守的時間都沒有,這就是丹麥這一屆最大的問題,不只是對上日本才有,對上喀麥隆這種問題也是一直再出現,被淘汰也沒有太大的意外了。

除了防守,進攻組原本是以老將為主,但是JorgensenGronkjaer整屆大賽都踢不出狀況,今天  更是沒上場、也是0-2以後馬上被Poulsen換下,甚至是狼堡的Kahlenberg
除了對荷蘭時有一球左路突破的射門以外,也一值在沉寂,這三人還不如後來換上的LarsenEricsen,或多或少還有點亮眼演出,如果這一場大膽啟用他們先發,不知道結果會不會不一樣?

這一場和斯洛文尼亞對美國的裁判都一樣讓我有一點意見。簡單來說就是太多日本(美國)的犯規裁判視若無睹,這讓這兩隊真的是越踢動作越大,相對的丹麥(斯洛文尼亞)真的是動輒得咎,造成一場是下半場完全美國狂攻,一場則是只要丹麥一拿球,節奏就是支離破碎,當然他們自己帶不住球也是一部分原因。然後更扯的是各有一個重大吹判都帶有補哨意味:美國的第三顆致勝球被沒收,丹麥賺到一顆點球。那一顆點球以動作來講是可以不吹的,要是這是點球,日本至少還應該再被判兩顆點球,我只能說因為這個動作剛好在裁判面前,就順勢補哨了

日本的第三球必須說,本田踢得太精采了,華麗的過人後一個助攻幫日本鎖訂勝局。至此為止,本屆13支歐洲球隊最後只有6支能晉級到淘汰賽,跟過去幾屆歐洲在八強以後的絕對優勢有著天壤之別,也許是歐洲各國該檢討球隊戰術以及選人問題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B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