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剛結束的歐洲青年男籃錦標賽(FIBA Europe Under-18 Championship)中,立陶宛人在自己家裡贏得了國家隊史上的第二座U-18冠軍(1994 & 2010)

立陶宛的主將,611吋的中鋒Jonas Valanciunas在冠軍戰中拿下31(1512) 18籃板率隊以91-60痛宰俄羅斯 Valanciunas也以整個賽事平均19.4(大會第二)13.4籃板(大會第一)2.7火鍋勇奪大會的MVP  立陶宛的籃球巨星Sabonis賽後也親手為這批小老弟頒發獎牌

賽後所選出的大賽最佳五人分別是

Jonas Valanciunas Deividas Pukis(立陶宛)Dmitry Kulagin (俄羅斯)Davis Bertans (拉脫維亞)Nikola Siladi (塞爾維亞)

籃球一直是波羅的海小國立陶宛在世界知名的原因,從獨立以後連續五屆奧運都打入四強(1992-2008),穩定的成績僅次於美國。但是在08年京奧以後立陶宛那批黃金世代陸續退役,國家隊的接班非常的不順,在2009開打的歐錦賽僅僅排在第11名,尤其是第二輪的比賽都是大比分輸球。好在青年隊體系的人才有陸續培養出來,從2006年開始到今年又是連續5U-18國家代表隊都打入歐青賽四強(歐洲區最好的成績)。這一次更在自己家裡一舉奪下冠軍

不過相對的確是立陶宛在世錦賽或是世青賽的成績卻一項不好,面對即將隨之而來的世錦賽,相信歐青賽的成功也為國家隊打了一劑強心針。希望去年歐錦賽的經驗以及這幾年歐青賽的成功能讓立陶宛這批年輕的球員打出屬於自己的新時代。

 

相關網頁:

http://www.nbadraft.net/u-18-european-championships

http://www.eurobasket.com/boxScores/European%20Championships%20U18/2010/0801_LTU_RUS.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B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