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Big Hurt!!!

5連敗的狀況下,這場比賽一開始就多少讓人感到Burnett的決心了,一局上讓對手三上三下,包括最後用大幅度的曲球KAbreu,可以看到A.J這場似乎可以控得好他的變化球。此外,他在打者左右兩邊偏高位置的直球都能獲得主審的青睞也幫了他不少忙。

 

但是相對的,第一局Ian Kennedy的球路不只偏高,也有點掉進了紅中的位置,Rios差一點把球打出去,或許讓他逃過了一劫,但是面對Thomas就逃不了了。一記中外野的二壘打帶有1分打點。這一球有一個很關鍵的地方,就是Cabrera在接球的時候曾經頭整個轉向去看他是否會撞到全壘打牆。一般來說,外野手或多或少都要能夠用眼角餘光去瞄warning chain,他這個轉頭的動作也讓他無法完全跟住球而造成一記二壘打。現場轉播單位也有撥出並提及Rogers Centre的外野warning chain也同樣是人工草皮,只是不同的顏色,但那應該是踩到時的感覺不同,當Cabrera轉頭時還沒到那裡,而且這並不是他第一次在Rogers Centre比賽,這一球以當時他移位的的速度和最後的落點,他是有接殺的機會,但是錯過了,就沒了。

 

從二局開始,主審的好球帶位置變了,偏低的球可獲得他的青睞但是原本偏高的球反而要不到strike了,松井秀喜能獲得保送和Hill被三振都是因為好球帶降低了。

 

第四、五局開始,Burnett開始大量運用他的變化球,尤其是曲球和變速球,這是他今天投得相當好的兩個球種,滑球的變化幅度也不錯,但似乎都騙不到打者,我想這可能跟洋基打線中左打者佔多數有關(DamonAbreu、大松井、CanoBetemitswitchCabrera)。四局的變速球騙到A-Rod,五局更是用曲球連續三振CanoBetemit

 

此外,2次三振Abreu也足以作為教範。一局時,Abreu是揮空了1記曲球遭到三振,到了四局時,一記內角快速高球直接塞進來再讓Abreu吃鱉。

 

六局可能是最驚險的時候,1出局後,Burnett 1記看起來是失投的變速球直接被Damon打出上層看台的全壘打。看了這麼多洋基的比賽,Damon確實有在球場立足的本錢,別看他被批判的弱肩,而事實上他的全壘打也不多(本季目前11),打擊率0.259也是生涯次低。但是就如比賽中看到的,他這一次的全壘打揮擊看起來就很輕鬆,是順勢把球打出去,可是居然是右外野的拉打方向,而且是上層看台,他的身體協調性即使放在大聯盟裡面應該都是佼佼者。

 

接著又被Jeter打出安打,保送了Abreu,但是精彩的來了。和A-Rod的這一系列對決也是今天另一個亮點。先用變化球騙到A-Rod之後,連續2個壞球形成,所有場上的人都沒有想到,包括A-Rod自己都不敢相信,兩個快速直球進來,乾淨俐落的把今年準MVP三振了,尤其是兩好兩壞後,我相信所有人都認為以Burnett今天變化球的狀況絕對會再嘗試一顆球。但這反而也變成他的優勢,在對手預期的狀況下完全不拘泥,也不畏懼就是直球。接著Matsui一個一壘方向平飛球結束了這局的危機。

 

Kennedy今天的扁現也足夠讓教練團對他投下信任票了,他的優勢是不管球數如何都敢用變化球去挑戰打者,和Burnett一樣,能打亂打者的固定思維,這都是好投手需要有的自信。不過從今天來看,他的控球顯然需要加強,太多偏高的球,包括RiosThomasHill在內今天應該都有機會把球打出場外。

 

在所有的打者裡面,Overbay的狀況和運氣都有點不好,五局下他的打擊看起來就跟前一天的Wells一樣,完全在揮壞球,看起來就是沒在選球的樣子。索幸到了七局下他的狀況就有點回復了,可惜是一個強勁平飛球直接打進A-Rod的手套。

 

除了OverbayJohnsonHill也是另兩個完全不等球的人,尤其是Johnson,八局下被一個徹底的壞球三振。他們和對方的CanoCabrera今天真的是幫了對方投手很大的忙。

 

Glaus退出戰線後,Adams終於等到了他的機會,他在一般的狀況下確實不錯,今天靠選球等到了2個保送,但是八局下那個二壘有人的機會卻暴露出他的心理素質還有再提高的可能,一個大角度的滑球讓他連續兩球揮空被三振。

 

以最近低迷的狀況來看,整場比賽只出現3支安打並不讓我訝異,但是只靠3支安打就能贏球確實有點幸運就是了。關鍵就是Thomas能夠把握住機會,不但讓自己成為英雄,也結束了球隊的5連敗。

 

我不太能理解RicciardiGibbons到底在想什麼。連續4場讓Burnett投超過110(本場120),整場比賽田鴻魁就一直提到Burnett的傷病史(生涯9次進入DL),難道這些人都視而不見嗎?前一次糟掉Doc的勝投也是如此,硬要他完投,最後投了超過120球還是拿不下來。再看看洋基對Kennedy的保護,實在讓人傷心。

 

我不會忘記田鴻魁在比賽中所說的:看來Burnett的傷病史對教練團而言不具參考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B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