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成也Hill,敗也Hill

在掃掉紅襪3場之後,藍鳥讓洋基追到紅襪只有1.5場的勝差,但是接著就是面對紐約的4連戰了。這一場Halladay對上Wang的比賽真的很重要,尤其是賽前兩張王牌的ERA是一樣的,但是勝投整整少了3場,可以想見球隊的打線是多麼的不支援。證據就在二局上半,Hill先是一支左外野的二壘打同時趁著Damon球一直抓不起來的狀況下在無人出局時進占三壘,但是接著Adams先是沖天炮,Zaun又打出內滾,Lind雖然打得強勁但是距離Mienkiewicz太近了,金手套的他不會失掉這種球的,結果就是連續3名左打卻連1分都打不回來。

 

二下同樣的重要。在前個半局錯失得分機會後,松井利用了Adams的失誤佔上一壘,這時候洋基的局勢真的是一片大好,所幸接著成功的製造了Posada打出了雙殺打,接著一個滑球KCano,解決危機。

從一到四局,球隊每一局都有人能夠上到壘包,但是接下來的打者完全沒貢獻,當然面對的對手是王建民,人家確實是當今頂尖的了,但是總共只推進了3個壘包,而且都只到二壘,這,還能說什麼呢。

 

所以,到了五局,機會自然回到洋基那邊了。PosadaCano先後擊出安打進佔二三壘,只是Mienkiewicz卻打出一壘邊線的高飛球,那一球確實是該給Hill去接的,雖然畫面上是Hill去搶Stairs的守備機會,但是從二壘手的位置是比較正向的,而Hill接殺後也快速的轉過頭來一記精準的傳球觸殺Posada,很意外的雙殺,卻也開啟了七局的得分機會。

 

Adams這一陣子看起來心臟強了不少,尤其是經過前兩場擊敗紅襪當上英雄後。今天錯過了第一次機會後,今天第三次在Hill之後上來,跟Wang纏鬥了8顆球終於咬中一顆偏紅中的球打出去,進占一三壘,接著Zaun內滾,Lind的安打又發生了Posada的失誤,使得球隊完成了20的領先。

 

按照常理來說,這種投手戰哪一隊先突破僵局就能有很大的勝算,而Rios也在八局咬中Ramirez的內角失投球,補上保險分。事後看來,真的是保險分!!!

 

Halladay在投完八局時只用了90顆球,讓他在九局繼續上場其實我認為還算是個合理的打算,但是當二壘有人、一出局時,那顆對Abreu的球一直投不出來時,教練是不是應該叫個暫停,上前關心。如果什麼事都給場上的球員自己去解決,那要你這個教練幹麻,當然不是叫你每局每球去關心,但是搞清楚這是九局了,而你面對的是洋基隊。

 

今天影響比賽關鍵的一是Hill,一是Posada。前段比賽的Hill堪稱今天Halladay以外最大的亮點。對Wang 3-3,要不是他,今天連加班的機會都沒有,但也是有他對上Posada的那記傳球,讓比賽要加班(又跟Posada有關)。尤其是Hill前段的守備也不含糊,包括四局漂亮的攔下A-Rod眼看要穿出去的安打。前面有Polanco擋著,今年跟金手套是無關了。但是看看Hill的守備範圍評鑑(ESPN),他應該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期待這名二壘手的未來,希望這一次的失誤能帶給他更多的經驗。

 

Frank Thomas今天打得很差了,被三振2次不說,而且都是追打外角壞球,想建功的心理完全被抓到了,雖說現在已經累積91分打點了,但是接下來要是還這樣亂揮的話,要達到100分的打點的目標看來有點難了。

 

Halladay今天在投球上相當的專注,尤其是上一場對上洋基時被敲了3支全壘打。可以看到就算到了九局,他的球一樣壓的很低。而且這一場的變化球夠水準,二局下Posada雙殺打之後,一記內角滑球三振Cano,而拿手的曲球今天也幫忙搶到了不少的好球數,更何況直球系的沉球和切球從左打者內側進去再往中間向下掉進好球帶,別的不說,光看總投球數110球,有82球是好球。此外,每一局他在休息的時候攝影機拍到時,他都是滿頭大汗但是神情專注,你可以想像對他來說,處在連勝氣勢中的洋基很強,隊友大概也啃不下Wang這個硬骨頭,但是他不想輸,這是王牌的對決!我相信電視機轉播就放在眼前,他沒有輸,只是,結果總是不如人意就是了。

 

比賽看到九局戰平我就已經不想看了,後面雖然Zaun轟出了陽春砲拿下了勝利,但是也聽到了一些主審趕下班的言論。其實在前九局就有這種狀況,七局面對Posada的第6球和九局面對Abreu的第6球應該是一模一樣的直球系的變化球進來,但是兩次主審的判決卻不一樣。只是,這本來就應該是一場九局收掉的比賽,最後卻變成在燃燒自己的牛棚,尤其是當看到Wang只投完七局的100球就下去休息,而要保護Chamberlain所以只在領先時才讓他上場。身為鳥迷,只能為我們的主力投手難過,難道他們不是人嗎?難道GibbonsRicciardi你們都不知道投手的手臂是球隊的重要資產嗎?多麼希望PriorWood的慘事不要再在多倫多上演。

 

這些無能的教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B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