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就是想等到162場全部打完看看Hill有沒機會打破HR那一部分的紀錄,不過沒想到他最後一天根本沒上場,所以最終確定只有打破球隊2B的單季二壘打紀錄,HR只有追平而已。

今年的Hill在打擊上確實是超乎眾人的預期,尤其是他那在大聯盟突然生出的長打能力,MLB生涯前兩年的SLG分別是0.3850.386。可是如果細看他的小聯盟成績,他確實有著長打的潛力在。他在2A3A時的SLG都在0.400以上,整個小聯盟的成績通算SLG也有0.424,以這樣來看,我會認為他兩年是因為還在適應大聯盟的關係。

 

在今年的比賽中,確實可以看到Hill出棒變得更積極,球打到左外野的機率也變多了,我相信季後的訓練應該有加快他的揮棒速度,而Brantley可能也有稍微調整他的打擊姿勢和心態。才讓他今年整個在長打上有了突破性的進展。

 

但是整個現象並不全然的那麼好,首先他在增加長打能力的同時,也讓三振數急速上升。前兩年他的三振四壞比是76-107,小聯盟時代總計則是94-108。但是今年則是誇張的41-102。有時,為了求長打除了增加出棒速度以外還有抓住時間差選擇提早揮棒,但是這種情形會造成無法跟球跟到最後,這使得打者會很容易被變速球、滑球等球種三振。在這種狀況下,取而代之的就是容易發生上壘率和打擊率的下降的情形,而看看Hill20062007的成績也多少可以發現這種情形。

 

雖然說一項紀錄打破,一項追平,但是現在要拿HillAlomar相比還是差太多了,畢竟當初Alomar的單季17(1993),可是保送比三振多的,這才看得出威脅能力,更別提Alomar優異的守備能力。Hill今年雖然屢有漂亮的防守演出,但是守備率在今年全MLB的二壘手中只排到17名而已,顯見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未來的路長得很,希望Aaron Hill能再接再厲。

 

9/15 @Bal 七局下 一出局,第41支二壘打(投手:Radhames Liz)

9/16 @Bal 三局下 一出局,第42支二壘打(投手:Victor Santos)

9/25 @Bal 七局下 零出局,第17支全壘打(投手:Rocky Cherry)

 

以下附上Alomar19911993Hill20062007一些基本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B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