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16 – 13        Eagles

9/16  35 – 13   @ Giants

9/23  31 – 24        Chargers

9/30  23 – 16   @ Vikings

毫無疑問,九月是屬於Favre的,不僅僅是對包裝工而言。他先在G2對巨人時拿下生涯149勝,正式超越John Elway;而接著在對上維京人時拿下第421422次傳球達陣,正式超越Don Marino,拿下兩項目的all-time leaderFavre目前本季總傳球碼數1205碼位在第二名,雖然他的Rating和成功率還不能和Tom Brady這個怪物比較。但是看看他目前170次的傳球次數,還比第二名的Carson Palmer多了10次。這可是一名37歲的老將阿。此外更重要的是Favre的被抄截次數下降。今年到目前為止的TDINT82(Brady132Manning81),或許跟以上那兩人比起來算不了什麼,但是看看過去兩年Favre的紀錄,2006年是18182005年更是誇張的2029,我想看到這就知道今年Favre的改變。

 

四分衛表現的好,一定不能忘記的是他的接球員和Offence Lineman。從這幾場比賽的highlight來看,幾乎第一線的大個子多半能給Favre不錯的保護,能讓他待在拋傳口袋裡不算短的時間,目前球隊四分衛被擒殺了8次,如果考量到在開幕戰就被Eagles擒殺了4次,剩下3場總共只被擒殺4次,而第一線中雖然CliftonTauscher都有8年經驗,但是剩下的主要球員都未超過3年經驗,他們其實是還有很大進步空間的。

 

只要提到隊上的接球員,你一定不能忘記Driver。在第三場和Chargers的大戰中就是靠他6次接球一共拿下126碼外加1TD的幫忙下才讓球隊能獲得勝利。打完九月他的平均碼數雖然只有12(2000年以來次低),但這是因為球隊中幾乎沒有地面攻勢,再加上其餘接球員都很年輕,為了配合他們,現在的戰術都是以過去Holmgren時代,西岸式攻擊為主,一次傳球所拿到碼數大概都以10碼內為主,同時佈置了大量的接球員來讓對手必須分散防守,以增加成功率。看看第四戰對上維京人的成績,一共有10名球員有接球紀錄,8人在10碼以上,而這也多半得利於Driver吸引了重兵看防的關係。

 

去年的奇兵Greg Jennings缺席了前2戰,現在就等他慢慢回復去年他那讓人驚奇的身手。但是即便他受傷,我們的2號接球員還是冒出頭了,那就是今年才選進來的James Jones,從訓練營開始教練團就認為這小子可能會是開季的奇兵之一,而他也沒辜負眾人的期待,至今4場比賽共接球18次,平均可以拿到12.9碼,現在他們三人的組合已經很大的程度上增強了球隊的攻擊能力。

 

但是在空戰之外,最讓人失望的就是跑陣了,雖然這在開季前就已經是眾人預估的結果了。相對於平均每場可以拿到288.8碼的傳球攻擊,跑陣不但位居聯盟最後,而且平均54.2碼還距離前一位有20碼的距離。4場下來總推進217碼還比Passing Yards/G低,我想這絕對是之後球隊補強的重要位置。

 

特別組的表現則值得一提。上一季,球隊的特別組沒有製造對手任何的失誤,但是九月的4場已經完成3次了。此外,在訓練營最後一天還待在小酒館裡等電話的新踢球員Mason Crosby的表現讓人驚奇。G1面對老鷹時全隊的攻擊完全不順,Favre被擒殺4次,全場唯一的達陣也是靠著對手掉球完成的。而Crosby的單場3次射門成功就顯得非常重要了。他在終場前2秒的射門不但使他成為自1979年的Matt Bahr以來首位在開幕週踢進致勝分的新秀,也幫他拿到當週的國聯Special Teams Player Of The WeekCrosby在第一節還踢進了一記53碼的射門,他也成為史上首位在初次出賽就踢進50碼射門以及不到1分鐘的制勝分的人。

 

防守組部份,中線衛Nick Barnett逐漸成為隊上的領袖人物。在首戰第四節包裝工失去進攻權之後,Barnett在上場前就對Favre說我們一定會把球搶回來的,而這波鷹隊進攻果然無功而返,也為之後Crosby制勝射門創造了機會。相較於BarnettHawk,這名去年首輪同時也表現精采的新秀目前則相當的低調,其實也就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成績,不過據他自己所說他是屬於慢熱型的,之後應該會逐漸進入狀況,希望確實是如此。

 

至於取代KGB成為先發的Cullen Jenkins則是到現在都還沒有完成任何擒殺,雖然他從第一週開始就一直受到不同的傷,但是教練團也說他其實還可以表現的更好。而這些傷勢應該或多或少影響了他的速度,使得他在交鋒時無法突破對手完成他需要去做的,眼看KGB似乎又有復活的跡象,若是Jenkins再不振作的話,很有可能先發的位置會再被拿會去。

 

包裝工在打完九月之後雖然成為目前4支不敗的球隊之一,但重新檢視團對數據之後就會知道這個成績是一定會再被修正的。首先,除了團隊的傳球碼數之外,進攻總碼數被跑陣碼數拖累這就不用說了。在防守方面傳球防守平均丟掉232.2碼只排到第23名,跑陣防守106.2碼是第15名。這些數字基本上是代表著防守並沒有目前球隊網站上提到的出色。但是用另一方面來看,目前總共只被對上達陣6次排在第8名,尤其是沒有被跑陣所拿下。看來以KGB為首的Pass Rusher部隊在end zone地帶的防守做得夠出色,相信這也是4勝中有3勝只有1個達陣的差距而我們都能拿下勝利的原因。但是這樣就夠了嗎,當然是不夠的。在季前就特別強調的避免掉球的訓練現在也由週三、五練習再增加週四。無論如何,都希望在這個應該是Favre的最後一季能有個好的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B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