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我實在不覺得主場球迷不支持。理由,看看我的想法,這一篇同時也就是談老虎至今為止的20119場季後賽(不包含今天早上剛打完的ALCS第五戰)

先來看幾張圖表

2011 Postseason Team Batting - previous 9.bmp     

2011 Postseason RISP - previous 9.bmp 2011 Postseason Team Batting - previous 9.bmp  

2011 Postseason RISP 2 outs - previous 9.bmp  
  

2011 Postseason base loaded - previous 9.bmp  
  

我從老虎的第一場季後賽跟到現在,說真的,你們如果只是上個壘,我也很難興奮呼喊,為啥?看那可悲的得點圈打擊率,要球迷怎麼興奮得起來?你就算上壘,回來得分的機會小得跟甚麼一樣,球迷不是不願意加油,得分的時候Comerica Park喊得可大了。這兩年待在密西根州,老虎在周四主場時幾乎都是打下午的比賽,但是還都是接近滿場,可見這個州有多愛這支球隊,當然你們今年例行賽也打得很好,但是現在已經是季後賽了,打線請加油,好嗎?

好,來說正題,我們先看看,老虎一共打了9場季後賽,是8支球隊打最多的,但是總得分僅僅是第四名,另外3支存活的球隊都只打了8場比賽(等於都比老虎少一場),但是得分至少比老虎多5分,其實從老虎一場比賽最多得5分也可以有個概念。然後延續之前提到的,就算上壘球迷可能也沒加油心情的情況,就是得點圈打擊率的問題,老虎是悲慘的0.229,在八支球隊中敬陪末座,兩出局以後好一點,至少比洋基好,這大概是晉級的原因……而這也是我在ptt的推文跟一些人意見不同的地方,我完全不認為季後賽,至少是這次的老虎,能靠打擊取勝(有人說跟洋基和遊騎兵比起來老虎打擊較占優勢-->原文:會說靠打線取勝是指相對性的,跟其他三隊+之前洋基,除了先發,我們比較有優勢的就是打線了)。說真的,這想法到底哪裡來的?

2011 Regular Season Team Batting.bmp   

我把今年例行賽的打擊成績也貼出來,老虎的確是不差,總得分排第四,但是第二和三就是洋基和遊騎兵。這兩支球隊全壘打都破200支,老虎只有169支還輸第五的藍鳥。

上一段只是簡單談談老虎打線沒人家好,但是作為死忠虎迷,系列賽開始前我也從不認為我們會輸掉系列賽,因為我們的投手夠罩。老虎平均一場可以攻下4.85分,季後賽理論上會多少下降,因為投手會決定70%的勝負,我要求不多,平均攻下個4分就夠了,第一輪先不計,這我們之後談,而第二輪以前四場來看,完全沒錯,老虎輸掉的兩場都是在正規時間打成3:3,延長賽被Cruz灌了兩發大的,4分真的夠用,第一場2:3輸球,如果得4分也夠用,當然第二場那個跑壘太關鍵了,那一分應該要到的,然後現在就會是我們聽牌。所以說投手已經很努力了,想想看ALCS前四戰投手群罩住,9局內都只丟3分,這是非常好的表現了。嚴格來說,老虎的打線跟洋基遊騎兵相比,我認為相差最大的就是爆發力,那是一種得分的氣勢,有沒覺得老虎要得分實在很難?第一輪對洋基一堆無人出局或一人出局攻占二壘但是回不來或是滿壘只得1分,反過來看,姑且不論偷局數的關係,ALCS第四戰Hamilton從肥弟手中敲出二壘打之後Napoli就是能把他送回來,非常有效率,後面的那支三分砲就只是錦上添花罷了。

我自己的看法,除了打線缺乏爆發力之外(嚴格來說是打下大局的能力,不然季後賽打到現在全壘打到是不算少,老虎的打線比較像是一隻烤肉制玩法的打線,季後賽H2H這種玩法有點辛苦),打序的問題Leyland真的要注意。Avila和A-Jax的問題大家都有注意到,老虎在季後賽已經領了88張老K,這兩人合計33K,有點太誇張了,如果再加上也很低潮的V-Mart(季後賽打擊率0.194),我們可以發現他們三人剛好是1.4.7棒(Avila應該是7或8,有一場是6棒),剛好都間隔兩位打者,所以我們打線都斷得很漂亮,可能連續兩個上壘就要承接一個出局,如果其中一人早在這一局開始時出局,那就是兩出局了,就算兩個人上壘也不好作戰術。我自己是希望Santiago的棒次能調到1棒,A-Jax這種狀況已經嚴重傷害到打線了,相對的因為Avila是捕手,本來壓力就會比較大,又加上是後段棒次,比較能夠接受,但是請不要排在6棒。

坦白說,我覺得這個季後賽,老虎已經很受老天眷顧了,ALDS G3時,Verlander一被追平,下個半局Young馬上打出超前分的HR,ALDS G3-5是不是老虎全部是用HR把比分追平的?其實看棒球看久了,在自己支持的球隊缺乏連貫火力的情況下,一定會變成希望能不能哪個人站出來一棒追平。洋基在ALDS輸了兩場一分差的比賽,他們的全壘打在大勝的兩場狂轟,這幾場咬得近的怎樣就是打不出來,上一次我看到這種有點帶有神蹟的情形是2001年的WS,洋基在自己主場2場幹了金炳賢3發,不過當年響尾蛇的戰力應該是在洋基之上,所以還是贏下世界大賽。今年,雖然遊騎兵很被看好,砲火也夠兇猛,但我是真的覺得老虎有機會的,從比賽結果也可以應證(當然李蘭爺那些偷局數的調度很可以討論,Penny到現在都上不了場,出來投個幾人次減輕牛棚負擔不為過吧!)。加油吧,老虎,現在真的是每一場都有可能是最後一場了,打線好好的認真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B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