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黃蜂來說,這一勝真的很重要,上一次在達拉斯贏球已經是1998年1月24日的事了,整整超過十年了,這足夠讓一個人從國中念到大學畢業了。

 
其實黃蜂在這場比賽裡籃板的鞏固還是做不好,上半場整整輸了10個,而整場比賽小牛更是抓了16個進攻籃板(對照組:黃蜂5個),然後多出手13球。說真的,要不是小牛在命中率上面遲遲拉不上來,其實黃蜂能否攻破美航中心還很難說。
 
這兩場比賽黃蜂的板凳球員可說是奇兵了,這批球員繼前一場後,再度在第二節初期把小牛第一節拿下的領先優勢全部要了回去。這對小牛來說真的是元氣大傷,畢竟他們確實在比賽一開場後就逐漸掌握局面了,CP3和West一開始手風還是不順,用Terry去持續跟著CP3同時趁著West沒有外圍投射準確度時內縮禁區確實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不過話說每場籃球比賽不就這樣嗎,對方投不進就內縮,堵死切入路線),再加上一開始拳王又有犯規麻煩,可是一但等替補球員上場後小牛似乎變得很不習慣他們這樣充滿跑動能量的打法,這兩場比賽中多少顯現小牛隊這種奇兵部隊很不適應,尤其是上半場就讓黃蜂把分數壓過去後,等餘也多少讓對手打出信心了,而West在下半場一開始連拿10分外加2助功,更顯雪上加霜了。
 
比賽打到第四節時,Kidd的那個二級惡性犯規確實是很不必要的,在此不討論他是否是故意的問題,畢竟那只有Kidd才知道。我們唯一該感到慶幸的是Pargo還活的好好的,那種動作摔下來可不是好玩的。
 
系列賽打到第五戰,其實大家對於對手有的底細多少也摸的差不多了,Nowitzki和Bass持續是黃蜂無解的兩個點,而由Nowitzki所帶起小牛的積極拼戰意志也一直在防守籃板和進攻端困擾著黃蜂,尤以第三、四戰為甚。黃蜂除了要掌握住該要拿下的防守籃板,以免給對手大量的第二波攻擊機會,也要盡量減少犯規,這兩戰Chandler和Armstrong都在比賽前期就都有犯規麻煩,只能說小牛幾名得分大將一直無法把命中率提高,變成靠Dirk和Terry苦撐。我並不反對趁對方手風不順時內縮禁區,但是還是要卡好位置、鞏固籃板,不然這樣內縮防線就喪失意義了。Scott也必須提醒球員們,不是回到主場就一定贏,小牛跟黃蜂兩支球隊是在五五波之數,巫師丟掉了自己扳平的機會,活塞和爵士也都在主場輸掉一場,這些都是給球員們的參考,如果不能戰戰兢兢打好第五戰,第四戰這客場勝利的重要性將會一瞬間消失殆盡。每一個七戰四勝的系列賽,在幾年以後不會有人去管誰先贏得第一戰、第二戰或第三戰,人們只會記得先贏得4場的是贏家。我想,這幾天如何調適心理狀態可能會比扎實的練球更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B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