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鳥隊在四月20號釋出了陣中的主砲,準名人堂球員Frank Thomas(unconditional release)。
 
先說明大痛和藍鳥隊的合約。根據Cot’s Baseball Contract的紀載,雙方在2006年十一月所簽的這一筆合約中保障了Thomas只要能在兩年內吃下1000個打席數或是2008年吃下525個打席數,那2009年那高達1000萬美金的選擇權將自動生效,而他在被藍鳥釋出前已經有696個打席數了。然後對照他今年在多倫多只有0.167的打擊率,很明顯的Ricciardi不願意花1000萬美金養這種天價板凳。
 
然而,幹出這種事,除了蠢以外,還有什麼字可以形容。從2001年開始因傷所苦的大痛在打擊率方面一直沒有超過0.275,然而憑借他本身的驚人長打能力,還是有兩年繳出了至少39轟的成績,問題是我們都該知道這是一名快40歲的球員(簽約前),難道還要我們這些球迷教你怎樣簽約才不會當冤大頭嗎。難不成你以為到了2009年Thomas會打出上一個世紀,也就是他在30歲以前所達到的生涯高峰的成績,然而更糟糕的是,簽就簽了,現在全世界都知道你是不想付明年的那1000萬所以把人家丟掉,我們幾乎可以相信,以後夠看的自由球員都不會想來了,誰要來簽那種會讓自己無預警被揮棄的約。
 
嚴格來說,大痛是一名慢熱型的球員,去年的他在四月僅有0.240左右的打擊率,但是他在下半季的回升還是讓他全年繳出了26支全壘打和95分打點都是隊上第一的成績。Ricciardi的理由是藍鳥不能在一開季就被拉開差距,這句話看似言之成理。可使我不懂的是,球隊最具威力的打者難道不能在狀況不好時放板凳嗎?一定要釋出?那就算現在沒被拉開差距好了,一但到了下半季需要衝刺時沒有火力支援要怎麼辦?甚至不用說下半季好了,昨天和今天連續兩場1分差的敗戰,全隊打了18局只得1分,甚至需要Doc連4場完投,然後把去年全隊全壘打和打點最多的人釋出給敵人,這怎麼說都不合邏輯吧。
 
Ricciardi所做的補強,給人的感覺就是挖東牆補西牆,不過最近時間不夠多,等暑假後再來好好的寫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B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