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AJ還是被洋基簽走了。

即將在1月滿32的A.J Burnett即將結束他在藍鳥三年的職業生涯轉投大魔王紐約洋基的懷抱。這支MLB真正的豪門球隊出價是5年,高達八千二百五拾萬美金的合約。相比之下,球隊總經理JP所能支付的5年五千五百萬美金的合約就完全不是人家的對手了。

20081213AJ03

20081213AJ01

之前我是希望在投手教練Arnsberg的情義感召下(三年前藍鳥就是靠他說服AJ投效的),即便跟JP處得不愉快,還是能用稍為低一點的價碼留下,誰知道一來兩隊出價實在相差太大,再加上AJ的妻子Karen更扮演了關鍵的角色。勇士隊原本也提出了5年八千萬美金的合約,但是因為AJ的家在巴爾的摩,在紐約打球妻子親人要去觀戰相當容易(車程約3-4小時),最終由AJ的經紀人Darek Braunecker宣佈獲勝的是洋基,繼C.C Sabathia(7年一億六千萬美金)後,洋基再次打敗自由球員市場上所有的對手搶到今年自由球員市場上的兩支大投手,加上王建民後一舉完成了當今聯盟最強的1-2-3 rotation。

勇士隊總經理Frank Wren也在得知確定無法簽下AJ後表達了失望之意,他認為地理位置絕對是關鍵因素。["All I will say is that we made a very competitive offer," said Braves general manager Frank Wren, while only confirming that Burnett wouldn't be coming to Atlanta. "I would say geography was a primary factor."]

從1999年登上大聯盟,十年的職業生涯10次進入DL,我看到在PTT上甚至有人以下一個痛痛人Pavano來形容即將完成的交易人選。我從來都不掩飾我不喜歡洋基(我可是藍鳥迷),但是你要希望AJ只是Pavano的等級的人,我想AJ會讓這些人失望了。來看看成績和出賽紀錄就一目瞭然。Pavano在洋基四年,其中2006年未有大聯盟出賽記錄,另外3年最多是2005年出賽17場,4年下來總共只拿到9勝的成績,這裡真要向看衰AJ的人說一生抱歉,AJ在多倫多三年,最少都出賽了21場(2006年,而且出場數年年增加),單季至少都拿下10勝(2006&2007);Pavano三年下來總局數不到150局,AJ則是135.6、165.6、221.3(生涯新高),拿Pavano跟AJ比,你是XX比雞腿嗎?2003年開完Tommy John手術後(當季投球局數只有23局,偏偏馬大魚拿下世界大賽冠軍),AJ之後的投球局數其實有在陸續回升。但是我也不否認,在2005年單季投出209局後(當時的生涯新高),AJ的手來到多倫多後就有了問題,這也是他和Ricciardi產生爭執的原因,接下來洋基要注意他的健康情形絕對是必要的。

20081213AJinToronto     

20081213AJinToronto02                                                                (AJ在藍鳥三年的成績)

2008的AL三振王,單季221又1/3局的投球、231次三振和18勝都是生涯新高,不得不承認AJ確實在career year打出生涯年很讓我傻眼,但是簽下他卻是洋基正確的決定。首先,AJ生涯面對洋基在AL East的四支對手,生涯成績是驚人的20勝5負,ERA 3.29。MLB是和同區進行賽事相當頻繁的聯盟(跟NBA相比),擁有一名宰同區對手這麼殺的投手在,絕對是爭奪季後賽非常重要的因素。第二,來看看AJ這三年對上洋基的威力,盡管2006年不怎麼出色,但其實他的被打擊率並不高,而該有的威力真的在之後兩年發揮出來了。最後的重點,很多人可能沒注意到,AJ在下半季的成績非常出色,這在季末搶奪季後賽席次的關鍵時刻顯得非常重要。

20081213AJ vs NYY (AJ vs NYY)

如果把以上三點合起來(季末聯盟通常安排一堆同區對手的大戰),殺同區、殺洋基、下半季進入狀況,我會說洋基簽下Burnett是絕對有必要的。當然,前提是洋基的醫療團隊能保證Burnett的健康才行。

Burnett,加油,雖然我不喜歡洋基,還是希望你能在洋基拿到冠軍,這筆在藍鳥有機會多了。謝謝你在多倫多三年來的貢獻,一路好走~~~

20081213AJ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B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