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的中鋒互換的交易,相信大家可以很明顯的感覺的兩隊就是對隊上現有的中鋒不甚滿意而尋求提升或是改變的機會,只是考量的出發點各有不同。

20090727Chandler to Bobcats.jpg

20090727Emeka Okafor to Hornets.jpg

(兩位交易中的主角)

以山貓的部份來說,先前就已經聽過Okafor不是很願意繼續站在中鋒的位置,但是Diaw又卡住了PF的位置,當然過長的千萬合約可能才是山貓高層不願意繼續等待而選擇交易出去的原因。只是對山貓來說,Chandler確實提高了高度,同時他有機會和Diaw形成一攻一守,身材高度也不輸人的禁區組合,而僅剩兩年的薪資也比較容易解套,但是他們卻得面對一個高智商的球員離去的事實。

在觀看Chandler這麼多比賽,雖然他在低位的防守在這兩年的確有進步,但是另一方面,他也從未達到他當初入行時以及現在真正的comparision:Marcus Camby。Chandler這兩年一直沒有更多的進步在於他搶籃板還是以體能為主,他的卡位相較於隊友West來說顯得不夠確實,他在補位防守也做的不夠出色,這裡面他和Camby最大的差異就是他對於對手出手的時間差判斷不佳,幾乎不具有嚇阻力。一個很簡單的數據可供參考,大家都認為他是Camby第二,但是Chandler生涯的單季平均火鍋從來沒超過1.8次,而Camby入行13年以來,只有3季平均火鍋不到2次,而這中間還有2季是因為因傷各別只打了29場比賽所造成的。

若因為Chandler的沒進步而說黃蜂真的能從這筆交易得利那也太過樂觀。一直以來我都是傳統派的球迷,籃球就是個越高越好的運動,尤其是禁區球員。當換來Okafor之後我第一個想到就是黃蜂在90年代初期所組成的矮子部隊:

陣容歷史.bmp

這兩支球隊都是由PG、PF和C為核心所組成,同樣站C的那兩位都是當年選秀榜眼,而且在他們前面的狀元也都是被魔術隊選走的中鋒;提到大前鋒,就不得不提Larry Johnson是打拳擊出身的,而West閒暇的娛樂也是拳擊。

歷史,到底是偶然還是人為的結果!!??

黃蜂的考量很明顯的在薪資和球員健康方面。薪資上來說,以hoopshype提供的資料

NO Hornets薪資(20090728).bmp

Chandler的合約會在2011年到期,而這兩年中Okafor的薪資都比Chandler少了超過100萬(分別是10.5M和11.5M)。千萬別小看這100萬,如果加上要付的豪華稅部分,兩年下來黃蜂一共可以省下超過400萬美金(豪華稅是以100%來計算,新資降低100萬代表毫華稅也少交100萬,2年下來是400萬)。這400萬的錢不論是省下來彌補球團的虧損或是當做老將條款的薪資供FA中一些老將來打短期工都是不錯的選擇,當然缺點就是Okafor的薪水是直到2014年才結束,黃蜂選擇了先把這兩年的困境度過去再說的這一條路。

至於球隊陣容則一定是讓總教練Scott頭大的部份,Okafor不想打中鋒應該是路人皆知的事了,而且82game網頁提供的數據也顯示出Okafor打PF更能壓制住對手(PF時的PER為20.6:11.0(對手);而在中鋒時只剩下19.9:18.2),偏偏West已經佔據住先發PF的位置,怎麼搭配還真的讓人傷腦筋。

不過另一個值得高興的部分是Okafor的攻擊技巧怎麼樣也比Chandler好,射程較遠,小鉤射的命中率也比較好,也許有機會分擔West和Paul的進攻壓力。

因為這兩人都有傷病的歷史,對於雙方球隊來說都是帶有賭注的意味,現在要說誰賺誰賠都還太早,球隊整個隊型的搭配都要等熱身賽開始以後或許才能略知一二,只是在兩隊薪資上,兩隊GM分別選擇了長痛和短痛兩條不同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B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