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

毫無疑問這一場的主角是Roy Halladay。這一場只花了他99(99-71)的比賽成為他領先全聯盟的第五場完投。 

一開始Figgins安打上壘後隨後盜上二壘,接著靠Guerrero的安打攻下第一分。全聯盟盜最多次壘的天使這個時候當然要繼續挑戰美聯阻殺最差的藍鳥捕手。但是幸好Zaun一個傳球觸殺了Guerrero,也就此結束了天使的攻勢。

 

一局下,藍鳥靠著對方游擊手Aybar和捕手Mathis的先後失誤兩度攻佔滿壘,再靠著兩支高飛犧牲打和Hill的二壘打攻下4分。

 

接著就是Doc的時間了。

 

利用他今天二縫線快速球狀況非常好以及天使打者積極出棒的特性,Halladay不斷迫使打者快速出棒並打出不營養的滾地球(今天面對的30名打者中,有19人用不超過3球即出局),此外後面六局製造了10個滾地球出局,而只三振2人次。(G-F:13-11)

 

G2

513號進入先發輪值之後,Marcum似乎完全變了一個人。

 

這場比賽不但讓Marcum生涯首度拿下單季10勝,也讓他在明星賽的成績提升到61(2.76 ERA)

 

在此之前的9勝中有6勝差距在2分以內,而Marcum今年的18次先發中有14次是quality start

 

從官網的精華影片看到以及過去的文章所顯示,Marcum確實有一顆如他所說的變態變速球。下墜的幅度實在讓人驚豔。但是和投手對比起來,多倫多的打者就真的要檢討了,除了第七局以外每一局都有人上壘,但是只得了兩分。從那場痛宰洋基得了15分的比賽之後,藍鳥在接下來的六場比賽也只得了15分,打者真的該檢討了。

 

G3

失誤丟掉了這場比賽。

 

前隊友Kelvim Escobar主投七局三振9人次,只被擊出5支安打,沒有保送。

 

關鍵來自於七局上半,首位打者Matthews獲得保送後,Kotchman一記Overbay右邊的滾地球從他手套底下溜走,接著Rios回傳時Overbay也沒接好,而這已經足夠讓Matthews跑回本壘了。接著Maicer Izturis再追加一支安打使得比分形成41,即便藍鳥在九局從K-Rod手中搶下2分也還是不夠,就這樣失去了系列賽橫掃的機會。

 

小紀錄:

這個系列賽打完,藍鳥在1分差的比賽中是2119(主場13-4;客場8-15),而40場比賽是全聯盟第一,21勝則是美聯第一。

 

在對上天使之前,藍鳥被盜了104個壘包是美聯第一,其中Burnett貢獻了24次,McGowanHalladay分別是20次和18次,Marcum則只有3次。

但是這個系列賽打下來。HalladayMcGowan各被盜了1次,Marcum卻被Orlando Cabrera一個人就偷了3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B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