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隊官方在九月30日正式公佈了教練團的人事變動。

打擊教練Mickey Brantley離開。

三壘教練Brian Butterfield(2002-2007)將接任板凳教練。

原板凳教練Ernie Whitt(2006-2007)改接任一壘教練。

所以一壘教練Marty Pevey會改接三壘教練。

而打擊教練的接手人選應該會從球團之外的人去尋找。

 

Brantley不只一次表示,球隊中充斥著傷兵,對他來說這是非戰之罪。整季的先發打線應該只有HillRiosThomas算是健康的。以去年AL前段的打擊成績變成今年的倒數,我想一定是得有人出來負責的,不論是什麼理由。而很不幸的Brantley是這個替死鬼。

 

不過感謝Ricciardi本身不怎麼聰明,又碰到了Brantley

 

我沒有蒐集到什麼資訊,所以以下我的想法都只是自己推敲出來的:

Wells在去年的成績相當不錯,也讓球隊在今年季前選擇和他簽下了一筆大合約。所以在今年他打出這種鳥成績後,可想而知一定一堆人想知道為什麼,一開始當然大部分的人都會把箭頭指向打擊教練(選手打不好要找誰)。再加上不只Wells,今年大部分的人都打不好。

 

然後,到了八月份,Brantley應該是受不了各方的詢問,甚至是指責,終於開始爆料了:Wells的肩膀從前一年就有傷了。聽到這個,我想有在看藍鳥隊的人第一個想法就是整季報銷的B.J Ryan,或者可以說雷恩門事件(球團先是說Ryan有背傷,最後卻是跑去開Tommy John手術)。到了這時當然所有人又把矛頭指向Ricciardi,但是想當然爾,理由一定是帶傷奮戰這一類的。

 

然後到了九月就是Brantley不續留的消息出來了。我猜想,在八月的時候,Brantley可能就有聽到球隊不打算跟他續約的風聲,然後面對各方不斷的詢問,終於忍不住爆發。

 

Brantley這樣正好抖出了藍鳥的內部狀況,很明顯的是Ricciardi在球隊內應該是近乎於獨裁的,除了比賽以外,不管人事或是球員調整他都要插上一腳。然後再看看球隊在比賽前後關於訪問的答案,永遠是千篇一律,但是你看看隊內的傷病不斷被隱瞞。以A.J來說,一個敢大喇喇說出Daniel Cabrera每次交手都砸他隊友,所以他也要砸回去的這種個性,居然對Ricciardi的批評沒啥太大的反應,我想一是敢怒不敢言;二,或許是懶得理了,認真投球才是。

 

但問題是Ricciardi太蠢了。我從來就認為,除非簽約雙方情投意合,那在季中宣布新合約沒啥大不了。但現在是你想開除某人,在球季還沒打完,就算是半公開了,你想他還有多大的心思放在這上面,而他也不是為了合約奮戰的球員。於是Brantley不斷的說這應該不是他的錯,順便公開Wells的傷勢。看看在官網上他所說的:It cost me my job because the guys got hurt, in my opinion. But [the front office is] not saying that. They're saying that the guys weren't responding to me. That's tough to swallow for me.

 

很明顯的他不想失去這份工作,甚至Adam Lind也在訪問中提到他在九月的打擊狀態比起上半季有回昇就是ThomasBrantley給他的建言。可見Brantley沒有那麼的不堪,他就是替死鬼而已。

 

結果現在球隊搞成這樣,唯一該慶幸的是球員本身並沒有聽說什麼對立的,至少在場上還是肩並肩作戰,這該是值得我們欣慰的嗎?

 

沒有那點斤兩,就別佔著那個位置。

 

Fire Ricciard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B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